對於一個正在吸毒或是曾經依賴毒品藥的人而言,藥物所帶來的麻木感覺,會讓此人不害怕他所作行為的後果。在媒體上你一定看過諸如此類的報導:美國啃臉食人魔、吸安的青少年怒砍晨間運動的老人家、弒母血案…。

現代的政府及專家學者認為,處理吸毒的罪犯,需要的是制定更多的法律規範與強迫他們遵守更多的紀律。但不知悔改的罪犯,從來沒有學會怎麼樣學習,長期吸毒與酗酒的習慣,只會更加降低他們的學習能力。法庭卻試圖一次又一次地要讓他明白,如果再犯罪就要重回監獄。然而大多數的罪犯,卻仍然再犯同樣的罪並且再度回到牢房,不是嗎?

正的解決方法:【是教導他們如何學習!】唯有透過教育,讓他們去看、去學習、把它們弄懂,接著去執行。然後他們才有能力自給自足,且脫離犯罪的生活。以下是戒毒學員小拙的學習心得:「我現在才發現,如果一個人抱著什麼都了解的心態,是無法從中學習到任何東西的,所以精益求精才是對的。還有另一項發現是:原來我以前念書的時候,總是用死記來應付考試,而不是真正去了解各科項目的理論意義,以至於學了就忘,對生活沒有任何幫助。我現在知道,對於學習任何科目都應該抱著多觀察、理解涵義、熟悉技巧,然後將所學應用於生活中去幫助別人,這樣我的人生一定會真正改善^^」

1374281_609646965747922_1947044564_n.jpg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