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12我在新生活教育中心完成全部戒毒課程回想一年前的我也是從這離開的只是當時半途而廢並未完成所有的課程簡言之我去了二次新生活教育中心,差別在於對課程的完成與否來聽聽我的經歷吧

 

   在2013/10月底前,我因吸食K他命而成癮,造成身體上出現許多不舒服(頻尿、胃痛、體力不好…等等),心理上也是(精神無法集中、睡眠品質非常差、易夢…等等),我根本無法好好的過生活,毒品可以說是萬惡的淵藪家人在無法忍受的情形下以半強迫的方式拉著我到新生活教育中心戒毒。

 

   初到這陌生的地方,雖不至於會害怕,但也不甚喜歡,每個職、學員總都會對我噓寒問暖,我當時真覺得他們很虛偽,和外面的世界截然不同。但因為環境還不錯,前面有小河、後面有山坡,正前方可眺望中央山脈,每天一早醒來可感受到它的磅薄氣勢,這可使我心情好一些,所以我忍耐著性子接受新生活教育中心的課程,畢竟我也想把毒癮戒除。就這樣生活了將近2個月,我完成了新生命排毒程式課程,我的身體明顯感受到變得健康、不再頻尿、睡眠品質好了一些,我感覺我沒毒癮了,我要回家過想要的生活,於是在2013/12/19便毅然決然的離開新生活教育中心。

 1003901_624219857623966_168757003_n.jpg

   回到家後的一星期生活作息正常,有天下午,我心血來潮想把我的衣櫥給整理好,把所有凌亂的工作服拿出重新摺疊好,突然我在這堆凌亂的工作服中摸到一包夾鏈袋裝著3g的K他命,我知道這一定是之前隨便藏然後忘記了,我就先把它放    一旁,我趕緊把剩餘的工作服摺疊好放回衣櫥裡,然後拿起它、看著它,3g而已,而我又是個勤儉的人,暴殄天物是會被雷劈的,所以我吸食其中的一些,哇喔!好有感覺喔!以前要一次2g以上才會有的,現在不用1g就有那麼強烈的感覺,我現在只吃一點而已,心想著過幾天就會排掉的,就算沒排掉,也才一點點而已,傷不了什麼的,然後我當天分多次把它給消滅殆盡;隔天起床很晚,心裡想著有機會還是可以嘗試,反正我現在已經沒有毒癮了呀!當天晚上沒什麼事,我就又去找藥頭拿藥了,我想在晚上睡前玩一下再睡,只在睡前玩就好,反正不影響我的生活,我已經能夠控制自己了,如此持續幾天,但沒多久我又連白天也在吸了,我不願意承認又上癮了、催眠自己能夠控制用量、用的時間、一切仍在掌控中,不斷的以各種理由來說服自己;我在新生活教育中心花了將近八星期的時間把毒素排掉、使身體復元一些,卻花不到3星期便使自己再退回從前的境地,一切就這麼順其自然的發生了,我甚至覺得我的身、心變得比從前更糟。

 

   就這樣又過著找毒、吸毒的日子三個月,也就是2014/03/18的下午,我剛用完毒坐在客廳沙發上,我想要改變、徹底的改變,要生活得更好,不只是要回復從前而已,而是要更好,這一念頭閃出,我毫不猶豫地立刻拿起電話召告天下,我要再回新生活教育中心上課,戒除毒癮、讓自己的生活更好,當晚藥效好像退了,而且也沒藥了,我又變得有點焦慮,但話都已說出口了,覆水豈能收回,隔天一早我便硬著頭皮,自己拖著行李箱,頭也不回地衝到新生活教育中心,因為我知道再留在原來的地方是絕對戒不掉的

 

   我身上帶著十來件的衣物心裡帶著的是「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這和我上次來的心態是截然不同的。沒有手機、電腦、金錢,只有書、筆陪伴,即使如此,生活充實,真正的感受到這裡的每個人都是真心要互相幫助、扶持,學員的目的是要戒毒,職員的目標是要使全世界沒有受毒害的人,大家目的相符;一滴墨水滴入一杯水中,只需要幾秒鐘的時間便能把整杯水變得混濁,而要再把這杯水變得清澈卻要滴入更多的清水、花費更多的時間才辦得到,明白這個道理後,我便不在意課程的時間長短,這根本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我的目的要達成──戒除毒癮;一點一滴的接受薰陶,現在猶如一只白壺,裡頭不再裝著混濁的水,而是清澈的甘水;排毒程式只是把我身上的毒素排除掉,心靈上仍然未獲得有效解決,好比現在社會只顧把犯罪的人伏法,卻不徹底的在教育上多花些時間、人力、資源把小孩給教育好,導致犯罪率不減;那也便是我第一次失敗的原因──心智不強壯。

 1545234_654075067971778_868441467_n.jpg  

   當我完成所有的戒毒課程回家,回到那原本熟悉的生活環境,不同的是我生活較正常、不與有毒品一絲關係的人聯絡,不出入聲色場所,一切依自己的步調進行2014/12/27,我準備要騎著帥氣摩托車出門時,我從附加的車箱裡拿出安全帽,卻發現裡頭有個MM巧克力紙袋,我把它拿出來打算丟掉,先看看裡頭還有沒有重要東西,打開發現裡頭有一張對摺二次的A4白紙、電話卡、一包0號夾鏈袋,又是一包裝著3g的K,我笑了,我想是老天爺對我非常的愛戴,所以再次在一年後給了我相同的考驗,但我做了個不同的選擇,我把它放了回去,騎車去家樂福準備買東西,把整個紙袋丟在家樂福的垃圾桶裡(因為我不敢丟家裡的垃圾桶,怕被家人發現而誤會,怕留下證據被別人發現而節外生枝);我發現自己的理智真的證實變得強壯了,在新生活教育中心因為環境關係,大家都是用正面能量在互相鼓勵與關懷,沒有人會想吸毒,所以無法真正的測試出自己是否目的已達成,踏出中心的第一天,才是戒毒的第一天。

 

   現在我會一直遠離不良的人、事物,不論老天爺要出什麼考驗,我都會面對,我都會運用中心的技術在自己的生活上,利用技術去幫助他人,我要過著長久的快樂生活,而我也深信──我能做到。感謝新生活教育中心的每個人(鞠躬ing)。

 

                                         畢業生 阿風 2014.12.30

745.JPG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