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2958886_3891281820905112_3447616600705020398_n
【新興毒品包裝花樣多 誤食須負法律責任】
元旦連假即將來臨,許多人會舉辦派對、參加跨年活動等慶祝佳節,但也有可能增加接觸新興毒品的機會。
 
#新興毒品樣態多變化
近來新興毒品種類繁多,包裝也花樣百出,有心人士將毒品粉末填充至市售零食、糖果或即溶奶茶咖啡包等,使青少年降低戒心進而誤食。
 
#誤食毒品恐觸法
舉例來說,小光(化名)與朋友參加聖誕派對,喝下派對桌上的飲料後情緒越來越亢奮,想不到警察臨檢時,才發現餅乾、糖果及咖啡包調製的飲料都是毒品,小光及友人皆被帶回警局驗尿,並驗出含有K他命、安非他命及卡西酮等成份,小光雖無心誤食,但仍須承擔法律責任。
 
#尋找專業協助
小編在此呼籲大家,千萬不要食用來路不明的食品或隨意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飲料、即溶包,針對奇怪包裝、來路不明或標示不清的粉末,另若發現親友作息改變、行為異常或情緒變化大,也請主動關心,
有需要可撥打免費諮詢專線03-8671369,將有專人提供協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興毒品 毒品 特調咖啡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