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xresdefault_meitu_1.jpg

想要幫助成癮者脫離毒品的控制,身為助人者的我們(輔導老師、社工、父母親),一定要能夠變換到對方(成癮者)的角度去同理他們(理解他們的想法,但不表示自己贊同這個行為)。

成癮者通常早在內心放棄自己了,助人者若高調的呼喊積極態度,完全與他的想法背道而馳,你們肯定搭不上線,無法給予任何幫助。把底下成癮者的真誠故事,分享給你正在輔導的個案(孩子)閱讀,說不定你們就可以連上線,讓幫助自然地流動囉!

 

我從18歲就是個毒品成癮者,使用針筒17年,我不認為我可以擺脫它。但是新生活教育中心的戒毒課程救了我一命,他們教我如何改變自己,讓我了解生活中的人際問題如何修復,我手中握有解決辦法後,對自己再次感到有信心,並獲得正面能量。我很確信下半輩子我不再是個毒品成癮者,因為我可以主導自己的人生。  【屏東-林先生】

 

 

 

新生活UDN← → 新生活教育中心FB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