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華盛頓十二日電)美國藥物管理當局今天表示,當今在美國境內販售的大麻效力平均較二十五年以前增強一倍有餘,造成吸食者嚴重精神損傷的威脅性大增。

根據美國國家毒品管制政策局表示,大麻成份中的四氫大麻酚(THC)對心理或精神具有顯著影響,在遭沒收的大麻檢測樣本中,平均THC含量高達百分之九點六,遠超出一九八三年時的檢測值在百分之四以下。


根據密西西比大學的「大麻效力監測計劃」研究數據,近數月的大麻樣本檢測出驚人的發現,THC值最高可達百分之三十七點二。


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發表聲明說:「大麻效力增強引發關切,因為它會提高急性中毒的可能性,包括精神創傷在內。」


美國國家毒品管制政策局局長華特斯警告說,隨著效力增強,大麻對健康的危害遠甚於以往。


「大麻效力過去十年以來大幅增強,尤其嚴重涉及年輕人,他們不僅面臨各種心理狀態、認知缺陷以及呼吸問題的風險增加,並且淪為沈迷其他毒品的風險也大幅升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