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他命123.jpg

我從小生長富裕的家庭,早期爸爸和媽媽為了拼事業、工作忙錄,沒有多的時間管教我。當時身旁常常都會聽到長輩告訴我:『千萬不要碰毒品,更不能去嘗試毒品!』那時我聽到了,心裡就告訴自己千萬不能碰。

 

到了國中二年級,我的學業排名掉到後半段,對讀書感到厭煩,把重心轉移到運動上,開始結識到不愛讀書的同學,慢慢的越來越愛玩、改裝摩托車、翹課、飆車,壞朋友越交越多,與家人相處越來越少。

 

高二迷上線上遊戲(天堂),幾乎每天都在網咖玩電玩,玩不夠回家也玩。有一天晚上,網咖的朋友問我:「要不要試試搖頭丸的感覺,吞了之後,感覺不錯喔!還很Hing!」當下我不懂那是什麼,不敢嘗試就拒絕了。但他們不罷休一直慫恿並說這個不會成癮,汗流一流就消失了,我就放棄自我堅持去接觸了毒品。

 

當時桃園獅子王舞廳盛行,我幾乎每天和朋友去搖頭、開趴,連同k他命也跟著碰,就這樣碰了15年。當中我嘗試出國遊學一年,戒毒回來後,一和之前的朋友連繫,就又繼續使用毒品,甚至越吸越大,吸到身體嚴重損害:膀胱萎縮、尿道反覆性發炎,最後嚴重到去做玻尿酸和肉毒桿菌2次手術後,還是沒有戒掉K他命。

 

在吸毒的時候,我的個性變得很糟,只為了自己想、自私、不擇手段去得到錢來滿足吸毒的慾望。不管怎麼樣,我去偷、去搶都要得到錢,漸漸地失去家人和老婆對我的信任,也失去那些關心我的朋友的信任,正常朋友和我斷絕往來。自己無法面對、無法正常工作,完全沒有辦法與正常人一起生活,感覺到絕望,但是爸爸、媽媽還是沒有放棄我,不管用任何方法,都支持我戒毒,不管花多少錢,就是希望我把毒戒掉。

 

有一天爸爸突然傳一封訊息給我,標題是:【那可那新生活教育中心】我看訊息想了一夜,隔天打電話給爸爸說:我決定要去!也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戒毒,不能再讓家人與老婆失望。

 

來到了新生活教育中心,我先待在戒斷室觀察,接著排毒課程跑步與烤箱加速體毒品殘留物排出。完成後到教室上課,訓練我去獲得過去吸毒而失去的能力,我從無法控制自己,到可以控制情緒,重點是持續練習和專注在目前時刻,讓我不再想起過去吸毒的畫面。

 

到了最後的生活技能課程:人生不在有低潮、自我價值觀、改變生活狀況,這三本書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第一本書我學習到從一個人身上分辯出他屬於社會人格或者反社會人格的特質,然後去歸類出他可不可以繼續往來,也能運用好的溝通方法去解決事情,使無法溝通的情況,順利達到共識。第二本書我學習到誠實去面對過錯,讓品格層次提升,可以對家人、社會負起責任。第三本書我學習到當我處在任何狀況,我能運用不同公式去處理,排除不好的狀況使周圍變好。所以在那可那新生活教育中心的二個月裡,我已經恢復所有能力,頭腦清晰,不再浮現吸毒的情節,更不再有碰毒的想法,我已經完全把毒戒掉了,也透過公益的反毒活動勇敢向毒品說不!

 

那可那新生活教育中心的戒毒技術,真的給了我很有影響力的幫助。    戒毒畢業生:小

 

 

 

延伸閱讀

協助吸毒者重生的戒毒中心

重見光明 戒毒者現身說法[中國時報報導]

戒毒成效受肯定 花蓮新生活教育中心獲世界冠軍

華視新聞介紹新生活教育中心戒毒課程 (影片)

 365be756266dc9e82352fcdc1e56e9a8.gif新生活UDN

365be756266dc9e82352fcdc1e56e9a8.gif新生活教育中心FB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