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來到中心上課的時候,我比其他同學多比較多歲,記憶力和反應也沒有同學好,在第一個課的時候,我讀得比其他人還慢,人家花一個星期,我就花一個多月…最大的收穫就是我終於能真正的去面對自己這十幾年來的問題;在淨化程式裡讓我的身體變健康,頭腦變清楚,但其實那時候,我聽到一些敏感的字,心裡還是有點”癮”,會有想去用的慾望,但唯一不同的是,我沒有真的去”行動”。



 


接著我開始一個最重要,也改變我最多的課…我花了11個月!!在過程中我本身也有很多狀況,也一度要放棄,想回家。但我還是「堅持」,因為我知道,這是我最後一個機會了,然後做完之後,果然收穫很大,因為我的想法、行動、觀察力、控制力都變得不一樣了!!


 


在這裡上課,處裡自己毒品的問題,我學到怎麼真正去學習的方法,可以拿來幫助我的孩子,在生活中學會不去製造敵對,去分辨身邊的社會人格者和反社會人格者,我清掉了我自己所有不好的負荷,看清自己以前吸毒的狀況,對身邊的團體和家人做了彌補修復,學會去照顧自己、對自己負責,以前看到其他畢業生這麼快樂的樣子,那時候我看不懂,現在真的體會到,這裡全部的課程真的很棒!!


 


我這一路走來跌跌撞撞,試過其他方法戒毒也沒用,但來到這花了一年多的時間,雖然我沒有很聰明,但我會用時間跟它"搏",心中只有「堅持穿越」「有使有終」;我完成全部的課程了,現在心情是平平穩穩的,這裡的點滴我會一直記在心頭上,謝謝中心的大大小小對我的幫助,沒有你們我就沒辦法成功,感恩!


 


     102年4月 阿勇 完成所有課程 畢業心得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