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泉是剛來新生活教育中心改善毒品成癮問題的學員,家裡是從事中藥材批發買賣的生意,所以阿泉也練就一身中醫推拿的好本領,廣結善緣的個性,也讓他在工作上小有成就,也很快的就成家立業,但因為誤交損友的關係,讓他染上了K他命,工作的熱忱也慢慢失去了,相對的與老婆小孩和父母親的關係也越來越糟糕,就這樣對自己開始失去了信心,狀況也就越來越糟,後來在家人的鼓勵下,阿泉來到新生活教育中心改善自己,學習課程技術去面對及處理生活中的各種狀況,現在的他已經慢慢成長、慢慢進步。他在完成第三本課程時也寫下了這樣的心得:


 


    讀完第三本課程,更正了以前我對看書的想法跟讀書的方法,以前是用【看書】的方式在閱讀,看過之後可能很多都不記得了,或是只記得其中一小段。可是在我讀完第三本課程之後,我學會了正確且快速的讀書方法,我也才知道為什麼之前總是無法了解或是記住以前所讀,我現在學會了用字典來輔助我讀書,當我了解所有字的意思後,我就更能融會貫通課本裡的意思和理論。



    我也體會到原來在社會大學裡,很多的學習跟讀書一樣,越多的不了解,就會讓一個人越笨,越笨就越容易做出錯誤的判斷,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後來會去吸毒的原因之一了。



    讀完這本書也讓我想起了我去世的父親,父親總是看一些很多文字的書本或是商業週刊,那時的我根本無法理解為什麼父親這麼喜歡閱讀,直到當我讀完這本課程後,我懂我父親是享受在書本的喜悅中,我也感覺自己更了解父親的想法了。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