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在還沒來到新生活之前,是個K他命成癮的吸毒者,玩世不恭的他總相信自己用K只有<玩藥>的心態,殊不知自己的身體及生活狀況已經一步一步被毒品藥物慢慢侵蝕了,到了最後朋友遠離他,他會為了毒品而欺騙朋友,而家人的生活也因為他用藥而從天堂掉進地獄,想幫助他卻一直失敗,越多的失敗也代表越多的失望,在家人無計可施且小四身體狀況越來越差的情況下,小四自己上網比較各家戒毒機構的優劣點,最後選擇了<新生活教育中心>,而家人也願意再給小四最後一次自新的機會,就這樣小四開始了他的新生活。小四在完成各課程時,寫下了各課程的心得收獲:

 

 

 

    在一開始進來那可拿上課之前總是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心裡還想說這間戒毒中心到底在幹麻和另一位夥伴面對面坐著,靜坐就能戒毒?不過,當自己把這些練習做完一輪之後我了解到為什麼要做這些練習了,我發現我的定力變好了,也因為這些練習讓我比較不害怕陌生的環境,也讓我不會再想著要靠K他命過生活。

 

 

                                                           

 

 

 


 

 

 

    當我完成了新生活淨化課程,我明顯感受到記憶力明顯變得很好,反應也變快了,整個情緒度也提高許多,還有想法也變得較正面,整個身體和心理都有著非常顯著的改善。

 

 

                                                                                                   

 

 

 

 

 

 

    終於完成了客觀性練習課程,在這過程中有好多不一樣的情緒跑出來,想做、不想做、煩、開心、累、想放棄等等好多不一樣的心情!不過這一切都苦盡甘來,我終於完成了這課程。

 

 

 

    像在其中一個練習時,我想到了家人及朋友在幫助我的畫面,而我也一定要成功戒毒來回報他們。另一個練習時,我想到了毒品的畫面,但我就只認為它就是毒品,我不再對它有任何的反應,不會像以前想到毒品時還會因情緒激動而想用。另外一個收獲就是,我會把我的想法付諸行動,不再只是一個光說不做的人,而且會想要有計劃性的把它做完。結束這課程時,我發現我已經是一個有責任感且完全不一樣且很有自信的自己。這課程真的很神奇,大家都在做一樣的練習,但每個人所得到的收獲都不一樣。謝謝在這課程幫助我的每一個人。

 

 

                                                                               

 

 

 

    在完成生活技能課程後著實學到了不少東西,以前根本不了解有那些人是有建設性,而那些人是有破壞性的人,在讀完這本課程後,我終於清楚知道那些人我們可以接近他,而那些人我們該遠離他。還學到了<一路順風法>可以應用在生活中,這樣的溝通方式可以讓我和家人的溝通更順利,更可以針對問題去討論而不會起爭執,太棒了。

 

 

                                                                                   

 

 

 

 

 

    終於完成了這本課程了,這本課程讓我有很不一樣的想法,讓我知道品格與道德的不同,道德是我們必須去遵守的,但品格卻是我們自己放入的,而我們如果遵循榮譽守則裡所寫的並將自己品格放入,那我們的生存就會越來越好!!也會開始想盡力去彌補過去在生活中所造成的任何傷害,因為我清楚知道我應盡的責任是什麼,這就是我這本課程的收獲。

 

 

                                                                                 

 

 

 

 

                   

 

 

    做完這本課程我才完全了解到在生活中我們會經歷許許多多的狀況,也知道該如何去做才會達到一個很好的狀態,且我完全可以把技術應用在生活上讓自己越來越好,不再受到任何不好的事情影響。我要謝謝二位課程輔導員的幫助,如果沒有他們就真的不會有現在的我,謝啦!!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