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小強在新生活教育中心完成各課程的課程心得,藉由心得的分享,讓我們來看看他一路走來的改變  


     


增進溝通及面對能力課程

我來到中心也十幾天,我把這裡第一本課程唸得跟工作中獲得收獲一樣(喜悅+成就感),我相信我在下一個課程,一樣會用心去完成它,這也是對自己的肯定,辛苦妳們了輔導員,謝謝!          2010/5/12




 

剛來到中心時的我


 




我一定要成功


 




隔了10幾年了,又再度領到證書,但這次的意義不同!


 


 



烤箱淨化排毒程式


非常高興的完成烤箱的課程,收穫滿多的,這幾年下來自己不知道把自己的身體弄得多糟糕,體內毒素的影響,造成了大腦損傷,機能的退化困擾著我的生活,那種日子真是痛苦,這日子要何時才能結束呢?一直來到花蓮之後,覺得人生又充滿了希望,接受了烤箱的課程,每天的運動及烤箱的大量排汗,每天持續我的身體在第12-18天的時候告訴我,大腦昏昏沉沉的感覺消失了,身體各部位也開始在跟我溝通,身體的感知能力也恢復了,這時整個人都輕鬆了起來,現在我才深深體會到身體的健康才是最大的財富,所以現在開始我要好好的珍惜我的身體,也謝謝新生活教育中心每一位幫助我的人,尤其是信宇在烤箱一路這樣幫我讓我在一次瞭解健康的重要。                                          2010/8/19


 




 


新生命排毒程式負責人仔細幫我講解如何進行這課程


 

 


排出體內的毒素,讓我精神和體力都變好了



經過將近一個月的努力,有沒有看到我的氣色更明亮了呀


 


增進學習能力課程


這本增進學習能力,是我完成的第三本,心裡十分高興,以前也參加過很多的培訓課程來增加自己能力,但這次在中心所學的課程跟以往的比較不一樣,因為我可以運用在很多生活的地方,也可以用在我工作上真的是非常好,同時感謝每一位協助我的人,幫助我完成課程,謝謝了!                2010/6/16




我很努力的去利用字典了解任何一個我不懂的字,這樣我才能真正了解課程的內容


 




這是我在那可拿所領到的第三張證書…YA!!


 



 



溝通與感知課程


4本終於完成了,過程中經歷了喜、怒、哀、樂、酸、甜、苦、辣,當中自己的改變讓自己都很吃驚,簡單的動作、指令竟然可以感觸這麼多,從內心裡不好的記憶、圖片走出來,解脫、釋放出負荷,不再受困從前,讓我更處在當下、活在當下,那種感覺真好,自己的思考能力、判斷力、穩定性、集中力都改善進步了,當然沒有幾位的幫忙是不可能成功的,夥伴阿嶸、職員綉娟、小珠、怡真辛苦了,能包容我在課程中的反應(固執、壞脾氣),感恩~還有那一群死黨、好同學、好朋友謝啦~你們也要


2010/11/17


 




我努力的穿越這本課程中的每一項演練


 


經過4個月的努力,我完成了這本對我極為重要的課程


 


 


 



克服人生高低潮


完成了第5個課程,讓我在這個社會中怎麼分辨,社會人格者及反社會人格者,可以讓我更清楚知道選擇朋友及環境對人的重要性,懂得遠離壓抑者讓我生活變得更好,以及如何去處理PTS,不但能幫助自己還可以去幫助家人、朋友真的是非常好,學會了這麼好的技術。                      2010/10/8



和有品格道德的人一起生存,可以讓我的生活更快樂



做對大多數人有幫助的事,也會讓我的生活更快樂



我又完成了一本課程了


 


 


個人價值觀與人格完整課程


讀完了第6本收穫很多,尤其是在寫越軌的時候,煩、頭痛的反應讓我真的寫不下去了不想面對,當然學技術也要會去用它,把第4本所學習到的用上,處在當下、控制情緒,當我寫不下去時讓我能去穿越所有的反應,而且越軌寫完後把心裡的負荷釋放真是輕鬆,還有聽完人類狀態大會的演講讓我對越軌的認知變得更廣,對品格、價值的認知也更進一步的了解,也提升自己很多。              2010/12/13




先了解課本內容,也才能了解過去自己做的那些事是對大多數人及自己是有害的


 




研讀完此課程,讓我對過去的負面事件情緒有很大的解脫



 




完成了這課程,我整個氣色好多了


 



 



改善人生狀況公式課程


完成了第7個課程,一開始我就對這個課程充滿很大的興趣,尤其是職場問題能藉由這個課程來得到更多的答案及方法解決,過程中指標、情緒度一直不是很高,原因在於我一直過去職場不好的圖片,當然我是做過OBJ的人,馬上拉回現在時刻然後開始做RPEC修復,慢慢情緒穩定,但後面在跟家人做修復時,打電話給我的姑姑,怎麼會我這個男子漢打個電話說幾句話會這麼難過,還會發抖,是因為我做了太多對她的越軌行為無法面對,最後我提起勇氣對她坦白說了,從她的口氣中我知道,慢慢肯定我在這個中心學到的及改變,這個課程不但提升了我的能力,跟家人關係也拉近很多,真好。       2011/1/15


 



我學習到在生活中會有高與低的狀況,而我可以利用課程所學習到的去處理每一種狀況


 



這本課程讓我學到如何去排除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難


 


 


 


快樂之道


完成了第8本快樂之道,讀完之後我了解,其實要做是很簡單,但在平常的生活中我們也都沒去做,現在讀完後我會按照裡面寫得去做,可以改善我的生活,提升我自己,而且也可以去影響我週遭的人讓它門也可以走向快樂之道,邁向成功之道。                                             2011/1/18


 



看我笑的如此開心就知道這本課程真的是太棒了


 



現在的我會努力去做對人類有幫助的事


 



我完成了在新生活教育中心的最後一本課程了


 


 


畢業總心得


來到花蓮八個月,也完成了這裡的課程,想當初來的時候,狀況真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我從戒斷開始往我成功路上一步一步的往上爬。當時身體的不舒服,情緒的不穩定,整個狀況就像是掉入了谷底,看不到我的天空,那種日子真慘。藉由中心的課程讓我慢慢改善。第一本的溝通與面對課程讓我能清楚的把我想法說出來去面對和處理。第二本的新生命排毒程式課程把我體內的毒素排出來,體能感知的恢復連我自己都嚇一跳,整個狀況就好像年輕了好幾歲,情緒度變的很高。再來的第三本讓我學習到清字的步驟,把我在課程中的誤字弄懂它,不會有跳過或誤字不去處理而繼續讀下去。到了第四本最重要,實體物練習去穿越不好的過去,處在現在時刻。第五本知道我們周遭誰是社會人格者及反社會人格者,讓我可以選擇交往的人及朋友。第六本課程讓我學習到把我之前所有越軌行為都書寫出來,把心中的負荷釋放掉,整個人都輕鬆了,而且對品格的認知更廣,更能掌握生活中的每一個行為,把品格放進我的生活中。而第七本呢,我修復了我對每一個動力的傷害,尤其是在對家人的部分,藉著狀況公式的修復,我與家人的溝通更進一步了。這個狀況公式我能運用在生活中及對我的工作職場上相當有幫助。第八本,快樂之道,課本裡所寫的非常簡單,而真正落實到生活的又有幾個呢。而我非常幸運的能在中心接觸到這個快樂之道。重新再複習學校及長輩教導我們的道理,做任何事就是那麼的簡單,不用複雜,也可以讓我們得到快樂邁向我們的快樂之道,成功之道。來中心八個月,從開始的敵對轉變到相信、信任。到現在一個全新的我。除了家人以外就是全中心的職員,同學一起加油打氣互相扶持。這股力量真的是很大。謝謝大家對我的包容,支持。我會把我所學到的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也祝福每一位幫助我的人,我會永遠記住你們對我的用心謝謝了。那可拿是我第二個家,所有人都是我的家人。  2011/1/22


 



 


 



謝謝家人及中心的幫忙,我成功遠離毒品了


 


 





我用8個月的時間來改變我的人生,真的太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