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了這本書使我知道,過去我所做的行為有很多是非生存、非品格的行為,過去對於一些事情的對錯,無法很正確的判斷,但現在知道如果做某件事情是對大多數人、事、物是有益的,那就是對的,若是會傷害到大多數的人、事、物或對多數有不好的影響,那就是錯的,還有讓我知道做人要誠實,因為誠實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過去的我怕傷害對方,而說出善意的謊言,現在才知道那樣是不對的,我應該把我的想法說出來,不輕易妥協自己所認為的事實。





       這課程最終作業是將自己所做過一些不對以及非道德規範的事情書寫出來,寫完之後發現從前自己做錯了很多,而那些其實都是可以避免的,現在讀了資料,就知道做任何事情都要負責任,還有做任何決定都要把品格放進去,以對大多數人、事、物的利益為優先考量,讓自己做個自由、有品格的人。


學員-阿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