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闊在中心時期照片




小闊完成8大課程其中一課程照片



 


藝人大炳三度吸毒被捕,演藝事業徹底完蛋。小闊(化名)曾經重度染上毒癮的小混混,他語出驚人的說:「毒品真的會害死人!」長期吸毒引發的副作用相當多,精神疾病是最常見的一種。「後來我開始有被害妄想症,書包裡會放刀、放槍,騎車或走在路上神經都變得很緊繃,一有人靠近,就以為是條子要來捉我,手會不自主的伸進書包,隨時準備拿出傢伙反擊。」小闊曾經邊騎車邊拿酒瓶砸路人,還無緣無故把公車司機拖下車海扁,被害妄想症轉變為躁症,情緒變得極度不穩定。「後來家人帶我去看精神科,醫院換了好幾間,拿了一堆抗躁鬱、抗憂鬱的藥,又吸毒又吸鎮定劑,狀況沒減輕,反而變得更嚴重。」


 


女友瞞接客


    小闊形容吸毒吸到最後,已經分不出現實跟虛假,被女朋友朦騙都不知情。「上大學時,認識一個從東部來的原住民女生,她很單純,人也長得很漂亮,輪廓深、腿又美。」當時小闊已經晉升藥頭,不但拿藥到學校賣,還教同學吸食。女友耳濡目染學會吸毒,更喜歡往夜店跑,生活圈越來越複雜,女友行蹤也變得越來越詭異,常常三更半夜甚至天亮才回家,小闊每次質問,都以去夜店玩為理由。心中疑惑越來越多,小闊到處打聽,才得知原來女友晚上在制服店兼差,而且還有接S。不相信朋友所言,小闊偷偷進行跟蹤,直到他親眼目睹女友進酒店、跟酒客到HOTEL開房間,才不得不接受事實。「她原本是個純樸的女生,怎會變這樣?」只是在指責對方的同時,他似乎忘了當初教女友吸毒的是誰?帶女友接觸五光十色夜生活的人又是誰?


 


拾自信 戒毒撇舊愛


    或許是上了大學的關係,小闊慢慢有了自省能力,他開始嘗試戒毒。「我家人都是虔誠的佛教徒,常帶著我去誦經打坐,情況是有改善,但毒癮依舊戒不掉。」


    一年多前,小闊透過介紹到東部一間私人戒毒機構戒毒。「國內勒戒所或宗教戒毒團體是採隔離方式,可是當戒毒者回歸社會,很容易因朋友、環境誘惑、或適應不良等因素再度犯癮。」他待的地方,先採取隔離,不能有手機、不能上網、也不能自由外出。然後透過待烤箱、跑步等排毒課程,將殘留在脂肪裡的毒素清乾淨。最後經由許多學習、訓練課程,重心建立自信,找回面對問題的能力。經過半年努力,小闊終於戒毒成功。「以前的朋友就算在我面前吸毒,我完全不為所動,還勸他們戒毒。」


 


毒蟲變導師 小闊的基本介紹:


曾經吸食毒品:安非他命、海洛因、K他命、搖頭丸、FM2、一粒眠、大麻


成功的戒毒方式:那可拿育成顧問社-新生活教育中心的排毒&心靈改善課程


 


國內戒毒管道有那些


  【那可拿育成顧問社】執行長譚熺賢表示,根據法務部最新的統計,國內吸毒犯的回籠率高達九成。他激動的表示,目前由政府機構主管的戒毒單位,主要是醫療院所,以提供精神疾病藥物作為治療方式,因為患者必須長期使用鎮定劑、抗憂藥物,往往讓情況更糟,治標不治本。


   勒戒所則是針對被警察捉到的首次吸毒犯,進行二個月以下的勒戒刑期,勒戒結束後,再犯率很高。至於民間的戒毒處所,主要以宗教團體為主,如晨曦會、鹿鳴精舍,多採隔離以及宗教教義幫助吸毒者戒毒,比較像收容中心,效果有限。譚執行長認為,戒毒不應使用藥物,應從隔離、認知行為改善、以及排毒三管齊下,增加、恢復吸毒者的溝通能力,找到逃避、吸毒的原因,加以訓練學習,這樣即使回到正常社會,面對壓力或誘惑時,也不會再依賴毒品,這樣的戒毒才是真正的跟毒品說NO



查詢電話:03-8542-470或上網http://www.narconon.org.tw/default.aspx


 



如您有興趣索取任何戒毒方面的資料或需要我們的協助,可至那可拿育成顧問社(新生活教育中心)的網站
http://www.narconon.org.tw  
以及  

http://tw.myblog.yahoo.com/narconon-oca/  

 

或電洽:譚專員 / 陳專員:03-8542-470
根絕毒品問題的有效方法:增加大眾對防範毒品的認知!我們歡迎您的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