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的人 於 2009-03-15 12:24:43 收藏
瘋狂怪學生(讀書讀書) 於 2009-03-13 20:33:28 發問
 
請問
如果我身邊有同學'吐k'
我該如何幫他?
 
盡量不要報警.通知學務處之類的
 
因為我不希望他被抓去勒戒
我有辦法幫助他嗎?
集合我們幾個好友的力量
是否足夠讓他停止傷害自己??
 
拜託大家了!
 
2009-03-13 20:58:21 補充 我曾為了這件事揍他..
這樣會不會讓他更不想戒?(雖然還是很好的朋友..)
 
2009-03-13 21:34:17 補充 哀他爸媽都不管他的= =
那 我是報告學務處 會有人來輔導他和進行勒戒?
 
2009-03-15 08:58:21 補充 恩...ˊˋ
他不知道被帶去哪了...
應該也是什麼感化教育廠所吧...
不知道他回來後會不會變好人ˊˋ(不知道在見不到見得到他)
(幸福的人感謝您 非常詳細!)
 
幸福的人 於 2009-03-14 16:44:47 建
你好:
k他命是現今校園常見的毒品,也是時下年輕人常用的藥物,而有許多的人認為k他命不會上癮,但這其實是錯誤資訊。
任何有害於身體健康的物質都不應該放到身體裏面去,而不論是k他命或其它種類的3.4級毒品,其實對身體都會是有害的,這不用專業的人就能了解的事實,然而即便如此也不能阻止一個去一直拉k。
沒錯的確有人拉了幾次就會停用,但同時也有許多的人拉k後就成癮的,只要這個人認為k他命能夠暫時解決他的問題,他就會使用了,就好像某人頭痛時就服用止痛藥,而頭不痛時就不會需要用止痛藥了,但如果一個人在生活上有他認為無法面對的問題且一直存在著,他就會一直使用k他命來逃避面對,久而久之身體就會習慣有這藥物的存在,反而在停用後會覺得不太對勁,這時候此人就已經被藥物給控制,但他可能不面對而說沒有,這是面對能力不足的問題。
在我處理的個案當中發現,常用藥物包括  k他命來麻醉自己的人通常面對能力都一定不足。而除非你幫他找出他無法面對什麼,否則用藥的問題就不可能解決的。
這可能是課業、感情、和家人的互動、工作的壓力、無聊的生活、同學間的溝通不良、居住的不滿意、沒錢等等。當然用藥物後來所造成的身體上的問題也會是其中之一,但那是後期的影響而不會是主因
 
你說  我該如何幫他?
盡量不要報警.通知學務處之類的
因為我不希望他被抓去勒戒
報警並不能解決問題,而且除非他年滿18才了,否則也不會被關,因為k他命三級毒品對成年人來說並不用被關;而且就算是被關了,他在裏面也不會結交到好的朋友。另外通知學務處的話,他只是會被處罰也不會有更進一步的幫助,但這就得看你們學校的輔導人員是否能夠真的幫他到的忙,否則這也是沒幫助的
你們的好心我想他並不會不知道,只是知道不要吸毒和做的到不要吸毒是二碼子是,或許他想戒,也或許他不想戒,也或許他在你們面前因為說不過你,所以就說要戒,然而,你讓他不用這個看來似乎能解決他問題的藥物,那你要他如何能去面對原本的困難呢?
所謂術業有專攻,一個能幫助人開刀的醫師勝過你們這些同學的力量對吧!,他的問題是毒癮的話,當然也得請專業的戒毒中心來協助,你或是他都可以打電話到「新生活教育中心」去尋求協助,並給予專業的人員足夠的資料,相信你這樣會事半功倍。
你沒有辦法能陪他24小時,對吧!,然而在一個人無法控制自己的時候是需要有一個隔離的環境和有效的方法的,這你們也沒有,而我也很難在這裏告訴你要怎麼做,我只能先建議你要他平時多吃些維它命和礦物質,這能夠幫助他的身體沒那塺快被搞坯,另外要他不要閒下來,平時多進行些互外的活動而不是打電腦的室內活動,還有問他在做什麼事的時候不會想要用藥,就多做那些事,但這都只是治標不治本的,不過不治也不行啊!
千萬別再打他了,這沒用,且也因為他也是藥物的受害人。
 
這個網址有更多的資料 https://getoffdrugs.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