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畢業了,在新生活教育中心好久了,有好多生活及課程上的收穫,說都說不完,先說一下課程上的,剛踏進中心讀Book 1做TR(溝通與面對)時,我就知道戒毒這次一定成功了,TR(溝通與面對)滿好玩的,可以增加我的面對能力,控制及溝通的能力,也可以跟同學很快的打成一片。Book 2烤箱-我覺得也很好玩,也讓我更加肯定自己不再去用毒品,我出運了。YA!

  在烤箱裡有一次好想用東西(穿越之後想用東西的感覺就再也沒出現過)身體也變的比吸毒時好太多了,大大的改善了我的心靈及身體;直到現在都沒再出現。爽!。Book 3學習技術剛開始讀的時候很沒真實性,只是照著教室輔導員要我不懂查字典的原則在唸,唸完了,我一天一點一滴的發現到第三本裡資料都是真的,努力用在生活中小孩身上,真是受用無盡阿!

  Book 4一開始就是TR(溝通與面對)加強版了,加強版裡的的酸甜苦辣我難以用文字來表達我的感受,就要各位自己去體會那種滋味了,然後是實體物練習,實體物練習讓我感覺,體會到以前沒有過的想法,去感覺看事物的觀點,對這世界及人性的改觀都是一些正面的想法,也更加堅強了我不再吸毒的決心,再來是Book 5,裡面所提到很多東西都可以用在生活上,我可以找出自己情緒不好的原因,分辨出什麼朋友可以交什麼不能交,還有生活中不要製造敵意也很好,可以改善生活中很多不必要的衝突減少許多再刺激(某個場景或某件事引發了一個過去記憶,例如:一對男女在海邊分手,之後這對男女去任何一個海邊就會想到之前分手的事)。

  Book 6讓我可以知道誠實及個人的品格是多麼的重要,也知道沒品格時我會如何的往下掉,寫越軌也讓我釋放的許多罪惡感,在心中也明白自己為何會這樣,當我明白時,就不會跟以前一樣找不出其他解決方法,而選擇用毒品逃避的方式,因為那是最笨的的方法;Book 7是我覺得最難唸的一本,可是搞懂了就發現對事業有很大的幫助,只要肯去用一定會有效果的,回家可以玩看看,也讓我知道交換的重要性;Book 8讓我體會到生活的各個層面的一些細節的重要性,所以我就決定在門口畫出快樂之道來感謝中心及這世間的一切做為回饋。YA!

  以上的一切都要感謝中心的學、職員對我的照顧及幫忙,小珠在我心情不好時,狀況差時就在我身旁不斷與我溝通,用很好的親和力慢慢的溶化我的心慢慢的把我拉上來,小珠讓我感覺很像媽媽,付出一片苦心扶養我長大,讓我感覺有家的感覺,所有的媽媽都是偉大的,這個也不例外喔!要謝謝阿賢當初跟我溝通,讓我想來中心戒毒,沒有阿賢我不會想來中心,還有一直不斷的跟我的家人溝通及教育,給我對2D(家庭)的感觀完全跟以前不同。

  還有在阿賢身上我看到一個人如何認真工作跟負責的態度都是值得我學習的;我也感謝芯瑩一直的在幫助,卡住的時候會帶我去散步,跟我聊天,提高我的情緒度,雖然每次都還是帶著一個臭臉回來,但是在我內心深處還是很謝謝芯瑩,還有當初做烤箱那個我人生中遇到的最大最大的負荷釋放掉,爽;阿吉也很重要,我一直以為自己是男人中的男人,直到遇見了阿吉,我還是覺得我才是男人,哈哈!阿吉總是在我心情不好時陪我聊天,讀書上的,跟我一起討論資料,讓我對資料有真實性,指引我去看生活中發生的例子應證資料是真的,幫助我們,默默的盡心盡力,跟超有責任感的態度真是太猛了,如果沒有阿吉我也不想活了。還有宜峰,帶給我很大的快樂,陪我打球、玩樂、聊天、上課都很好玩。

  最後是我對教室的感覺了,真是讓我又愛又恨,在教室裡的風風雨雨真是好玩阿!謝謝綉娟跟怡真還有小珠在帶教室的期間,讓我有很多收穫,雖然有時候她們的堅持讓我感覺很OOXX,可是要是沒有這些堅持我沒有好的收穫,最感謝的應該是綉娟吧!因為她帶我最久,雖然我一直是個聰明又聽話的小孩,只是有時出了些狀況,還是一直努力的幫助我讀書;還有怡真在教室裡會讓整間教室的氣氛Hi起來,很好玩;在新生活教育中心工作的職員每個都是偉大的工作者,因為要帶著愛心及幫助人的心,才能改變一個人,真的是讓我覺得每個職員都很厲害,最後要謝謝所有的人,阿賢、小珠、阿吉、芯瑩、怡真、宜峰、綉娟、品逢、志成、銀河、阿鴻、碧玲,如果沒有這些學職員努力,我的快樂跟收穫將不會構成,所以我決定了,我愛那可拿!! 我愛新生活教育中心。 YA!

畢業學員--張格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