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我是新生活教育中心的戒斷照護師,我是天文。

 

  我之前是這裡的學生,我想把我的故事和你分享,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的家人,同時也讓你知道一些關於藥物人格的資料。

 

  我本身從17歲真正開始吸毒用藥,用藥史約13年,大麻、搖頭丸、LSD(迷幻藥),陪伴我約整整10年,我是原本是一位快樂、活潑、對人有親和力的孩子,但我的生活在我14歲時起了變化,我在人際關係、感情、家人遇到了很多很多的失落和挫折,父母的建議,無法解決眼前的問題,同儕提供我的暴力方式,好像立刻改善了我的問題(讓別人怕我而有所服從),同時我服用毒品以壯大自己的信心,這一切只是暫時不去面對眼前的問題罷了。

 

       25回台灣後因為大麻、迷幻藥不好拿,我改吸食安非他命,它帶給我前所未有的快感。不吸時我很容易暴躁,我需要用它來克制我穩定我的情緒,我知道我不能依賴它,我求助於精神科醫生,醫生開始給我藥,我從沒注意藥的副作用及治療的症狀,我從正常睡前服用安眠藥,到我一想到就立刻吃安眠藥,我變得容易緊張、焦慮、懷疑,就算不用安也會有這種狀況(之後我知道那是給巴金森式症,精神分裂症的藥物)從不敢兇家人的我,我開始會大聲與他們爭辯,罵三字經。父親走的那一天到告別式,我沒留下一滴淚,看著最愛的親人離開了,我自己卻沒任何感覺,這時我才發現自己的冷血與無情,我告訴自己我生病了,以前吸毒用藥不曾幻聽幻覺的我,開始有幻聽幻覺,家人覺得我瘋了,我更想證明我沒瘋,我吸安量變大,精神科藥服更多,我也發現自己的敵人越來越多,我曾一度想要殺掉全家人後再自殺,可是稍微清醒後想到剛才的自己感到更難過更害怕。每天都有好多人想要傷害我,我也想做個自我了斷,卻無法結束這樣的生活,有天我拿著開山刀衝到樓下要和“那些”幻想出來的敵人輸贏,到樓下卻只看到2個小朋友騎著腳踏車,開心的嬉戲著。回到家中那些聲音又開始攻擊我。我真的好想結束自己!

 

  用藥是結果論,找出第一次用藥前發生了哪些事,累積了多少失落、失敗、傷害,那才是問題點,之後再提升面對能力、自信、與人生良好價值觀、處理品格問題,才有辦法幫助到用藥者的心靈。

 

  我們一直都會在戒毒中心幫助有需要的人,因為我們相信每個人都很值得擁有更好的人生,我們一起加油!!

 

                                                                                                                                  新生活教育中心職員 天文 敬致

 

這裡有我戒毒成功後所拍攝的影片,歡迎你點進入觀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4DDGcwX_1M

 

有效戒毒 方法問我 03-8671369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