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的8月開辦第一場成癮者家屬研習班至今,已整整一年,總共辦理了9個場次的研習班,足跡遍及高雄、台中、台北、桃園、中壢、花蓮…一年來讓100多個家庭修復親子關係,協助家人們重拾信心,並堅持永不放棄的精神繼續走下去。

2014年8月16日~8月17日「穿越逆境,永不放棄」- 藥物成癮者家庭成長服務方案-桃園場活動照片   

辦理活動的同時,我可以和各地的戒毒畢業生連絡,邀請他們回來和成癮者家屬分享自己的故事。藉由這樣的活動,我再次見到畢業好幾年的學生,看著他們神采奕奕的分享自己的心得,萬分感動在心中…這就是我們不辭辛勞、不分日夜付出的真正原因,親眼看著戒毒學生從萬惡的深淵中一步步爬起來,然後回歸社會,過著有自信、有生產力的生活,是我最大的成就與快樂的來源!

 2014年8月16日~8月17日「穿越逆境,永不放棄」- 藥物成癮者家庭成長服務方案-桃園場活動照片    

這次的中壢研習班來了一位陳姓畢業生,曾經安非他命成癮10餘年,戒毒回家後,已經工作一年,他說:

 

「 我不是一個很壞的人,我從來不敢賣藥、也不敢出去偷拐搶騙,都只敢嚇嚇家人,跟家人騙錢來吸毒,就這樣反反覆覆10幾年。曾經想藉由成家立業來戒毒,但終究紙包不住火,反覆被另一半抓到吸毒,最後只能離婚收場,不再繼續連累對方。

2014年8月16日~8月17日「穿越逆境,永不放棄」- 藥物成癮者家庭成長服務方案-桃園場活動照片 

後來發現我已經花光父母的老本,再吸毒吸下去也不是辦法,就乖乖跟著舅舅來到花蓮新生活教育中心戒毒,花了一年多的時間來改變自己的狀況。現在想起來,中心的職員真的幫助我很多,每當我煩燥、逃避問題時,職員總是耐心的傾聽與協助我一點一滴去面對,把我當成他們的家人一樣不放棄,我真心感動,只要我一有空就幫中心到處發放宣傳單,像今早6點多就出來中壢發DM了。因為中心這樣幫我,我也願意繼續幫助中心。

 

畢業回家後,女兒問我:『是不是去花蓮戒毒?』我立刻說:『是!』毫無退縮,真的是面對了!知道自己真的很對不起家人,就努力賺錢想要彌補他們,先把工頭的工作做穩,之後的空閒時間,我什麼工作都接:清洗水塔、裝修冷氣、搬水泥…老闆看我跟一般工人不一樣,我不喝酒、早到又最晚走、反應快、判斷準,每個老闆都升我的薪水也喜歡派工給我做,我有很多的產品就更有士氣了,工作就越做越多!

 2014年8月16日~8月17日「穿越逆境,永不放棄」- 藥物成癮者家庭成長服務方案-桃園場活動照片  

自己以前一直在吸毒,所以我連進廁所久一點,家人就會擔心是不是又在幹壞事。這次我回家後,我不關房門,讓家人可以隨時進來看,到現在,家人反而還會幫我關門。我真的靠我自己贏回了家人的信任!很感謝中心全部職員給我的幫助,也希望各位家長不要放棄在吸毒的小孩,透過中心的協助,你們總有一天也可以穿越逆境的!大家一起加油!」

 2014年8月16日~8月17日「穿越逆境,永不放棄」- 藥物成癮者家庭成長服務方案-桃園場活動照片  

 

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副執行長 林芯瑩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