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5741562148a58e5aa8d5Ngn_meitu_1.jpg

    "上癮":是一個人不斷地重複做一件事,有股強迫性且不經思考就尋求毒品藥物,立刻使用毒品藥物、酒精或其他物質來過生活,儘管會帶來許多傷害性的後果,不管是跟家人感情破裂、生理疼痛、失眠,此人還是不計一切的吸食毒品。這就是上癮了。

    第二種評量狀況是:當成癮物質的使用量迅速減少或停止使用時,常常會伴隨著心理及生理的依賴性瓦解,並且會顯現出戒斷症狀,每種毒品藥物的戒斷症狀不盡相同。

    以目前青少年濫用毒品藥物的種類來說明其戒斷症狀:

1)奶茶包:睡眠作息紊亂、煩躁、失落,尚無身體不適的案例。

2K他命:頻尿、淺眠、多夢、煩躁、想法消極、胃部不適、食慾不良。

3)安非他命:嗜睡、煩躁、暴飲暴食、反覆想要吸毒的慾望在心底滋生、喝酒來抑制想吸毒的衝動。

    當成癮狀況確實存在,毒品藥物控制這個人的程度,已經遠超過這個人控制毒品藥物的程度了。 最明顯的判斷指標就是:一個人不論生活有無目標或有無煩惱,都執意要使用毒品藥物或酒精,這孩子就是上癮了!

    請及時幫助您的小孩,和戒毒機構合作,聽取專業人員多年的輔導經驗,聯手幫助孩子度過生命中最重要的轉點。(輔導專線:03-8671369)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