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245517.jpg

    偉大的定義是:指人的品格崇高,事跡非凡,那這樣說的話 大家所知道的,鋼琴家貝多芬,他創下了那麼多好聽的曲子,流傳到現在,那也很偉大。 還有畫家畢卡索畫了那麼多的抽象畫,一幅畫可以賣到好幾千萬,甚至好幾億,哇~那也很偉大。還有牛頓發現地心引力、萊特兄弟發明飛機,還有很多很多很多等等等等的人,他們都很偉大。

 

    這是不可否定的,可是我心目中真正的偉大不是那些創作家、發明家或鋼琴家,而是我的家人,有我爸爸、我的媽媽、還有我的奶奶,為什麼我會這樣說,請繼續看下去,你們就會瞭解了。

 

    還小的時候,因為遇到一個色胚老師,他只對班上的女同學好,對男同學就是一陣拳打腳踢,有時回家不是腳底板瘀青就是兩隻小腿紅腫,搞得我很常蹺課不去學校,媽媽知道了,就會丟下工作,去學校找老師理論。我忘了帶便當也會丟下工作幫我送去。爸爸知道了,雖然嘴巴不說可我知道他心裡是難過的,到了國中,開始叛逆期,抽菸、打架、 愛玩、蹺課,我都知道這些是不好的,也都是我故意的,可是媽媽總最替我找理由說, 是因為我國小遇到一個不好的老師,害的我變成這樣的,可是媽媽的一再包容,讓我很討厭自己,變得更叛逆,甚至走上了吸毒這條路, 剛開始我也只是好奇,沒想到最後卻上癮啦。

 

    一天比一天吃的兇,一天比一天憔悴,媽媽知道了,當然是很傷心,看媽媽傷心,我心裡也不好受,但一次又一次的答應要戒,一次次的傷她的心,傷得一次比一次重。 我每個承諾對家人來說都是一個希望,但我卻一次次地打破他們的希望,最後託了阿姨找到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這個地方是家人的最後一個希望,而我也終於清醒了, 看到了家人為我擔心了那麼多年,尤其是我的媽媽 ,所以我對自己說,新生活教育中心不只是家人的最後一個希望,也是我給自己的機會,戒毒中心的職員、同學們都非常不錯,我心裡真的很開心 我選對了地方,讓我有了人生目標。在這我要對我的家人說,這些年來你們辛苦了,尤其,是媽媽感謝您的不離不棄,是您的永不放棄,才能讓我找到人生的目標 ,謝謝您。

 

    最後要謝謝新生活教育中心的所有職員, 你們要面對那麼多不同地方來的人,還可以把我照顧的那麼好,在我心中有很多感謝的話盡在不言中,謝謝你們大家,你們大家也是最偉大的。        小C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