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生-開幕.jpg更生-開幕報導.png

那可拿新生活教育戒毒中心 壽豐開幕

2015-11-25

 
 上圖:那可拿新生活教育戒毒中心昨天在壽豐鄉鹽寮村開幕。左上圖:那可拿新生活教育戒毒中心設有spa蒸氣浴烤箱協助學員做身體排毒。 (記者葉文杰/攝)

公布不使用藥物的最新戒毒技術 謝立德盼與主愛之家合作反毒 
記者葉文杰/報導 
那可拿新生活教育戒毒中心昨天在壽豐鄉鹽寮村開幕,同時公布不使用藥物的最新戒毒技術,來自國內外戒毒輔導團體、退休檢察體系前檢察官、花蓮主愛之家董事長謝立德(更生日報社長)等到場慶賀,一致肯定「那可拿」研發推廣的無藥物戒斷毒品方式,以及持續追蹤、輔導毒癮者重返社會的用心,期許花蓮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能夠成為亞洲戒毒示範基地。 


14年來協助400多人戒毒成功 


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位在海岸山脈西側的鹽寮村(花蓮大橋東端右轉五○公尺)處,中心園區占地面積三○○○坪,而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機構臺灣分支,就以此為主要基地,過去十四年來已輔導協助四○○多位戒毒者成功戒毒。 


昨天開幕式由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副執行長林芯瑩主持,包括花蓮主愛之家董事長謝立德、前花蓮地檢署檢察官孫進興、壽豐鄉長張懷文、立法委員王廷升辦公室主任李連富、縣議員施金樹以及更生保護會、觀護人協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等團體負責人到場。 


淨耀法師自美墨探訪引進 


林芯瑩表示,臺灣是在一九九八年淨耀法師前往美國、墨西哥,實地探訪戒治中心及監獄尋找戒毒方法時,開始引進那可拿戒毒計畫,新生活教育中心也曾在花蓮看守所開始推行計劃,直至二○○九年成立無犯罪促進會,專門替受刑人服務。 


新生活教育中心推行那可拿反毒計畫,除早期曾與淨耀法師合作創立淨化文化協會到學校宣導反毒與戒毒,後來新生活教育中心先在二○○八年成立那可拿育成顧問社,二○一三年中華民國新生活教育推廣協會與新生活教育協會成立。 


那可拿戒毒中心昨天在壽豐鄉開幕,除邀請國內外戒毒事務團體前來,也公布最新的戒毒技術,林芯瑩說,傳統戒毒療程須花八到十個月的課程,那可拿推出的最新戒斷毒品的時間,僅需要約三個月就能看見成效。 


運用各種課程協助戒心癮 


林芯瑩說,戒毒要防止學員陷入永無止盡的迴圈,因此新生活教育中心運用獨特方法,包括全天候住宿、用spa蒸氣浴烤箱協助學員做身體排毒;在心癮部分,則運用各種課程協助建立自信,不用再依賴毒品,幫助吸毒者遠離毒品,重獲健康人生,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推出的戒毒新技術,是從毒癮者從心靈開始重建,未使用藥物輔助,具有人性化外,所收取的費用也較為低廉。 


主愛之家董事長謝立德昨天參觀過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的戒毒環境與做法理念後也說,期盼未來有更多合作共同為反毒事業努力的機會。 


近20名畢業學員投入輔導行列 


新生活教育中心陳勝吉處長說,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迄今已成功幫助上百人扭轉生命,戒毒成功率超過七成。陳勝吉說,目前毒品使用情況已和過去大不同,現在參加的學員有八成都是K他命成癮,而目前新生活教育中心二十多位職員當中,約有近二十位是新生教育中心畢業的學員,以過來人身份重返社會,也投入輔導新進行列。謝立德也說,反毒是重要的工作,脫離毒海的過來人,更能了解情況,提供最適切的協助及輔導。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