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非他命.jpg

 

謝爸爸在兒子攀爬到8樓外的窗戶,大喊:「我是詩人!」急忙抱住半身暴露在窗外的兒子,才驚覺"兒子吸毒了"!兒子發瘋似的大呼小叫,緊急送入急診室,連打了好幾針鎮定劑才安靜下來。休息了一夜,回家之後沒多久又發作,再度送入醫院,醫生提醒:得趕快處理孩子的毒癮問題。才透過親戚找到了花蓮的戒毒中心,將兒子送進中心,開始戒毒後,謝爸爸一家人才真正獲得安寧。

 

兒子戒毒後,寫下這樣一段話:

 

我從小就被父母、師長標上“過動兒”、“問題學生”的壞標籤,我們家四個兄弟中,就我學習進度落後、沒甚麼出息。我從國二開始吸毒,一開始只是好玩跟好奇,慢慢的,使用次數越來越頻繁,到第七年是隨時都需要補一下毒品,只為了讓自己的身體可以活動,而不是像個屍體一般的癱軟在床上動彈不得。這七年我嘗試過坊間的各式毒品,但主要是安非他命成癮。

 

我不知道為何不再感到快樂,我發現自己經常偷偷摸摸的吸毒,內心感到自卑不已,負面情緒沒有出口,就是繼續埋頭吸毒,好忘掉所有煩惱。這一切是到了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才有轉機,拿掉毒品殘留在身體和心靈的影響後,我不用忙著偽裝自己,可以自然和人們親近,再度感受到家人的關愛和信任,我踏實的感受到快樂和真正的自信。這才是我值得追求的人生!    【台北  謝先生】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