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安非他命的阿好,他剛來的比較注意自己的身體及心理狀況,不會主動關心別人;上完戒毒的課程,他開始會關心別人,也從原本堅持己見、大男人主義的老公到後來會去理解老婆、贊同老婆的做法。

(媽媽經,學知識)

在其中一個生活技能課程:自我價值觀,他體會到很多,有很棒的收穫:

我一共花了10天的時間,寫下自己這一生,

我手上的鉛筆,像是支遙控器,我筆下的白紙宛如一台大型放映機,

一幕一幕的切換自己不同人生階段的場景,

昔往的榮辱與興衰,一一重新呈現在我眼簾,

從少不更事的幼兒園時期、青少年時期、大學時期、結婚、創業,

(PARENTING TIME)

在欣賞這些片段時,發現我做了一些危害別人或自己的事(越軌),

而每個越軌的當下都有一個共通處:那就是"快樂"大過"痛苦"

因為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我不斷地追求,而不停地破壞規則、隻手遮天、背天逆尊,

(i am YapNW)

 

最後把自己推向毀滅的捷徑。

原來,我終於明白了,並非沒有負上法律責任,就沒事了!!

那些越軌所換取的快樂是一本萬利的高利貸,拿得越多,人就越墮落,離死亡就越靠近。

(新浪財經)

我找到了我多年來不快樂的理由:我曾經所有的成就或是用心完成的事,都建立在越軌上,我的人生於是不斷地偏離航道,把一手的好牌徹底打壞,如今我很幸運地找出我為何離彼岸仍那麼遙遠的原因,那就是,從前越軌的我從未向前,而是不斷地後退,爾後,我能落實我所發現的真理,進而實踐自己的品格,獲得更好的生存空間。

(個性說)

那些越軌所換取的快樂是一本萬利的高利貸,拿得越多,人就越墮落,離死亡就越靠近!

這是個多麼痛的領悟~

能發現航道偏了就導正,就是人生邁向希望的開始!

戒毒/酒諮詢專線:03-8671369

更多關於那可拿:http://www.narconon.org.tw/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