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戒毒時間.png

我弟弟吸毒二十幾年了,要花多久時間戒毒?

我老公因為朋友的關係才會吸毒,也要跟其他人花一樣的時間嗎?

我只是吸毒吸到身體不好,應該只需要淨化課程吧?

我兒子,拜託你們了,他說要戒毒,卻反覆的吸,你們可不可以讓他在那裡久一點?

你們的疑惑我們收到了,在這裡跟您解釋一下:

那可拿戒毒計畫,需要4~6個月,這些時間會做些什麼呢?

1.停藥不使用替代藥物,協助一個人靠自己的力量擺脫毒品。因為他會吸毒成癮,就是想用毒品解決生活上的問題,如果用替代藥物,那就可能讓他進入另一個藥物成癮的惡性循環。

2.桑拿淨化排出身體殘留的毒品、藥物。你可能遇過這個狀況:在停用毒品很多年,莫名其妙突然想吸毒,這就是因為,位於體脂肪內的毒品殘留物隨著血液流到大腦,導致想吸毒的慾望再度浮現。

 

如同前面提到的,一個人之所以成癮,代表他利用毒品來解決他遇到的某個困難,但毒品僅僅讓人逃避,並無法解決問題,所以接下來的課程要幫助一個人找到問題,學習處理問題的方法。

 

3.客觀性練習:擺脫過去的負面情緒,或經歷,這些痛苦回憶讓這個戒毒學生想逃避,透過這個課程,讓一個人提升面對事物的能力,有些人甚至在過程中發現:過去那個難解的問題,現在我想到方法解決了!

4.人生不在有低潮:分辨身邊的好人壞人。然而,有些人會覺得,年紀這麼大了,遇過這麼多人,為什麼還不會分辨?這是因為他認知到的好人壞人辨別術,根本不管用,就曾經有一名戒安非他命的學生說:他以前以為媽媽對他不好,老是罵他;朋友是好人,因為還會給他毒品!他在上完這堂課才學到,要看的清這個人的背後動機,才不會一直被壞人影響自己的生活。

5.自我價值觀:這個課程超級重要,因為一個人會去吸毒,常常只想到:現在吸下去就爽了,看不到吸毒後的影響,EX:媽媽的傷心、體力越來越差、姐姐的不信任...等負面效應。別懷疑他真的不知道,他也許會知道這件事不好,可是他不清楚哪裡不好,而又會影響到那些人,會影響多少。所以,這個課程,就是讓一個人重新看待之前做過的壞事,當一遍一遍的練習,讓他看清事情的來龍去脈,也才有可能明白吸毒的負面影響!

有了乾淨的身體、處理完心癮,也知道生活中是誰在扯後腿,以及我要做對的事情,不然會衍生很多副作用;接下來,要把這份好的狀態延續下去

6.改變生活狀況:一個人會去吸毒,是一步一步的走下坡,當有能力發現自己變糟了,並即時指損,是很重要的!然後,用一些方法讓自己回到充滿衝勁、對事物有熱誠的狀態,這本書都有提到。

7.額外客製課程我們希望每個戒毒學生,都可以完成課程後,走上無毒重生之路。所以,當學生提出其他想改進的部份,我們都會盡我們所能,提供相對應的方法或資料,讓他們更有能力,更有辦法處理生活中的困難!

離開戒毒中心,才是挑戰的開始。

家人能做的就是:鼓勵他的好,平靜指出他的糟。

吸毒的人生是有辦法翻轉的!謝謝你們仍不放棄這份希望

 

敬 身邊有毒癮者的妳/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