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公室6

要幫助吸毒的家人朋友,找一間可以幫助他的戒毒中心,

而戒毒成功需要三個要素

1.新生活

 

2.教育

 

3.環境

所謂的新生活是成癮者需要發現到自己過去的生活如果繼續下去是會走向毀滅的,他想要拋棄舊的生活方式,接受新的生活;當然我們遇到很多學生來那可拿參觀前也沒有改變的意願,後來卻留下來;我很好奇他們是怎麼改變想法的,就詢問了一些人,比較常見的答案是:

「我看過很多人都無法戒毒成功,不可能有方法可以戒毒,而且戒毒這麼難過沒人做得到。我是走頭無路,才留下來。」

「因為看到這裡的戒毒學生都不像吸毒的人,我想要跟他們一樣。」

「戒毒諮詢專家協助我找到方向,他說的某個觀點擊中了我,才意識到不能再這樣下去。」

當他們有意願改變,需要一個每天能補充足夠營養及規律作息的環境。如此一來,才會有好的身體,迎接打破舊框架的不適,學習上的進展才會順利!

當然這時候,一定要給他對未來有幫助的教育。所謂的教育是給他新的資料,讓他可以發現過去做不對的地方,及未來該怎麼做才對自己有利。就打個比方:

小明偷了媽媽的錢要買糖果,沒有被抓到;他忐忑不安地去了雜貨店,深怕店員問他錢從哪裡來;經過警察局,更是怕得繞道而行,但他最後買到糖果,也嚐到甜頭了,一點事都沒發生;這時他可能知道,偷錢可以買到糖果吃。

但這不會是故事的結局,他很可能這次沒有發生任何事情,下次又去偷了,去偷同學的皮包,覺得不會被發現,後來,真的沒被發現,但回家媽媽看到後問他:這是什麼?他選擇說謊。但不會只有這幾件事而已。

小明接受過教育過後,有能力把所有錯誤的行為一件一件分析,就會發現:

好處

1.吃到糖果了

2.隨便都有錢花

3.得到喜歡的DVD

4.工作看A片

5.賺到詐騙的錢

6.吸毒一時爽

 

壞處

1.說謊

2.跟媽媽關係決裂

3.爸媽的關係因教養問題而變糟

4.爸爸不信任

5.朋友的懷疑

6.被商店老闆抓到偷東西

7.工作不被老闆信任

8.只能去做詐騙集團

9.生活環境一團亂

10.老婆要求離婚

11.跟小孩關係疏遠

12.被鄰居鄙視

13.吸毒吸到健康狀況惡化

接下來,就是算數問題了。小明自然知道該怎麼選了!

 

這三點關鍵要素缺一不可,一環扣著一環,當戒毒課程都完成後,進入社會運用所學,才是真正的挑戰。但沒有跨出戒毒的第一步,永遠沒有機會體驗無毒生活的美好!

現在需要幫助請撥打: 03-8671369

LINE ID: @narconon-taiwan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