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遇過浪費的人嗎?

你遇過浪費的人嗎? 在戒毒過程,重新定義快樂

關於「浪費」這個主題,我從沒想過,是毒品給我補上這一課。

我是一位舞蹈老師,在朋友的介紹下,我接觸到毒品咖啡包,因此變得疑神疑鬼,更把名聲搞壞了;那時覺得一輩子就這樣了,幸好,遇到了這個戒毒技術,才讓我燃起一絲希望。

我今天分享在戒毒旅程中的其中一段收穫:

起初,當我聽到「浪費」這個詞時,我的理解與現在大相徑庭。當我走到這個關卡的終點,我才真正領悟到它所要傳達的信息。

在這個關卡中,我被要求在想法上「規劃浪費」。讓我開始反思,我常常因為物質慾望而過度消費,當我不再擁有某些東西時,我是否能正常生活?

可以的!我能夠找到替代品,也許不如一開始的物品豪華,但帶來的滿足感卻不少。

比如說,當房間中的冷氣壞掉,其實風扇也能夠為我帶來涼爽的感覺。而當風扇也不再可用時,大自然的風便成為了我的替代品,這種體驗讓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與環境的連結。

這個關卡不僅教會了我如何適度使用資源,還啟示我選擇用更有意義的方式取代毒品帶來的短暫快樂。我以前總是依賴毒咖啡與酒精來追求快樂,但當我決定拋棄這種虛假的快樂時,我才發現,陪伴重要的人和投入有意義的事情,才是真正能夠讓我快樂的途徑。

我會更加珍惜擁有的一切,也明白快樂不必來自於物質。它讓我重新定義了快樂的意義。因此,當我學會浪費,也學會了珍惜,就找到了真正屬於我的幸福之路。

如果你遇到的朋友也有成癮問題,希望他也能從這些課程中,重新思考生活中的快樂和滿足。

戒毒諮詢:03-8671369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