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在家戒過,才知道專業戒毒的差別

曾經某個下午,我老婆說有兩位自稱是駿哥威廷的人,從花蓮到台中要幫我戒毒;當時我的情緒非常暴躁,責罵老婆為什麼沒經過我同意就帶陌生人來,後來,我直接把他們轟出去。這是至今為止,我最後悔的事情。因為那次錯過,時間就默默來到如今的一年後,而這段時間,我已耗盡活力,也把親人的心傷透了…

我因吸毒做出許多不理智的行為,包括家暴、盜用公款…。在我的瘋狂傷害到家人後,我老婆帶走孩子,我原本以為老婆下課就會帶孩子回家,就這樣幻想了一周,等我意識到他們是真的離開我,那時,我已身無分文。

 

只好打電話給媽媽求助:媽,借我500,我身上沒錢了,xx(老婆)也帶小孩走了。出乎意料地,我傷害罪深的人---媽媽,她還願意幫我!

她約我到便利商店,我們兩人都哭了,她問我:你要不要去戒毒,收一收就去!我知道這是最後機會了,如果沒把握,我的人生也沒有必要存在了。所以,我媽再次聯繫中心,讓駿哥隔天來帶我。

這次機會我一定要好好把握!

 

其實來中心前我就有停用安非他命一周左右,但進入戒斷室,我整個人還是很迷茫,充滿混亂和懷疑。但第一天晚上,我看到希望,那時有個人從一束光線中走向我,笑著看著睡不著的我,告訴我:我是信宏,我的使命就是讓你感覺舒服!一定要叫我喔!另外,早上的美玉姐,她就像姐姐,讓我感覺到家人的關心。

 

作息調整好後,我就去烤箱排毒課程,那裡有位友恭哥,他不僅技術上優秀,還有他的經歷,就算他輕輕帶過的吸毒過往,也讓我更堅定自己要給家人更好生活的決心。

 

接著進到教室學習,我覺得這課程真的很神奇,因為我是自己在外面戒過5~6年的人,沒吸毒的那個階段,都會有情緒狂暴的時候,只要我想破壞,就不顧一切阻攔要破壞到底;來到這裡,居然可以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內,把那些會在停藥期,跑出來的那些不理性行為,幫我把問題找出來,甚至去改變它!感覺像剝洋蔥一樣,一點一點地把壞習慣剝掉,謝謝李玲姐和明志哥,非常有耐心地教導我,改善了我不理智的行為。

 

在這裡,我找到了重新開始的力量。

 

在這裡,我學到了不後悔過去的重要性。

 

如果不是過去的一切,我可能不會有機會變成今天的我,重新出發。

感謝小珠姐、執行長和美惠姐,他們的存在和提點對我來說都是莫大的動力。

謝謝中心的大家,即便沒有說很多話,這個地方有你們的存在,就給了我很大的力量。

這次的戒毒經歷,讓我燃起了新生的希望,我知道,我要的未來就在前方!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