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本問題不在我身上,是你們的問題,跟我吸毒有什麼關係!」

「你們拔牙也用麻醉藥啊,我用K他命不過只是麻醉藥而已 !」

「我用自己的錢吸毒,又沒影響到你們!」

你也遇過這樣的吸毒家人嗎?

他不願意戒毒,卻快把家人搞瘋了,該怎麼辦?

就算只剩一絲希望 我們也會盡全力協助, 畢竟他是你們的家人, 也是曾經的我們! (2).png

吸毒者周遭的人,想方設法要他戒毒,卻連跟他們溝通都難嗎?

無犯罪促進會執行長 譚熺賢在協助家人的過程中,發現家人的辛苦。有些家人的說話方式,剛好就踩到吸毒者的底線,會引發吸毒者對戒毒的強烈不滿,但他內心很有可能不是這麼想的,這可能會打破你過去的邏輯。

5/18(六)下午兩點  "如何讓吸毒者戒毒"分享會 https://forms.gle/zm6SmNbxnrBNwRj98 將會告訴你吸毒者到底在想什麼,怎麼跟吸毒者溝通。

下面有幾位家長及戒毒學生有上述困擾,他們在跟譚執行長聊過之後是這麼說:

阿傑媽媽:「那時候阿傑行為舉止怪怪的,我們就懷疑他吸毒,但他一直否認,後來發現安非他命吸食器,他還是狡辯,只好再請執行長幫忙,最後是跟戒毒專員聊過後,他才願意戒毒。」

 

阿楊媽媽:「跟兒子講話的時候,他會突然暴怒;當我指出他的問題點的時候,他又放聲痛哭。覺得他很可憐又很可氣,那時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後來問執行長,他給了一系列的建議與方案,我一步一步地去做,終於把他送去戒毒。」

 

阿家媽媽:「我們苦口婆心勸兒子,他還是繼續用K他命,罵他打他也都沒有用,最後經朋友介紹,才跟譚執行長聯絡上,他告訴我,兒子吸毒時的想法,而在這樣的心態下要如何溝通,後來,我兒子才漸漸放下防備願意跟我們溝通,幸好那時候有讓他去戒毒,不然他的身體不知道會壞成什麼樣子。」

 

用安非他命年的小恩:「家人勸我戒毒,帶我去新生活教育中心,我想說你們不要我在家裡,於是賭氣留在那裡,但在聽完譚執行長分析後,我才真正想要改變。」

 

課程中譚執行長將會總結過去幫助吸毒者的經驗,他是如何從家人口中了解吸毒者的個性及吸毒狀況,又是如何協助家人或是吸毒者本人戒毒的? 歡迎報名了解!

"如何讓吸毒者戒毒"分享會

戒毒立即諮詢:03-8671369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