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毒種子教師培訓計畫」

扭轉這個已對使用毒品藥物以包容心態看待社會文化,你是很重要的。

反毒教育是防範毒品濫用的一個主要部分,特別是對於那些被雜誌及電視廣告、電影及音樂所包圍的小孩,因為那些媒體吹捧著吸毒在感知上所帶來的「好處」。因此反毒教育是那可拿計劃中重要的一環,而且有許多的那可拿中心定期提供「有關毒品藥物的真相」的演講給各年齡層的學生。

前言

國內反毒活動經常可見,大多流於形式成效不彰。因緣際會參與一次新生活教育中心的戒毒學員戒毒成功的結業典禮。看到教育部20081月公布最新統計,去年學生濫用毒品案件較前年成長近三成,其中國中生人數更幾乎倍增。

新生活教育中心20068月幫花蓮監獄第一期上過連續30天課的學生,出獄後的戒毒成功率為91%,而沒上過課的收容人的戒毒成功率不到10%。由上資料得知反毒應從教育著手。

 

活動目的

藉由那可拿育成顧問社(新生活教育中心)戒毒成功的過來人及有成功處理毒品問題經驗的反毒講師進行教育宣導,而達到以下之目的:

讓參與的人士清楚瞭解毒品對人類身體與心靈造成何種危害,進而自我決定不使用毒品。

培訓各界人士成為反毒講師及義工,以協助進入校園與班級做反毒教育宣導,以達成無毒校園之目標。

使教師及學生們有能力辨識毒品使用者,預防自己落入販毒者的陷阱並有能力適時發現並協助有異狀的學生解決問題。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宜蘭縣政府

辦單位:國際扶輪3490地區第一、二分區宜蘭扶輪社、頭城扶輪社、蘇澳扶輪社、礁溪扶輪社、宜蘭西區扶輪社、羅東東區扶輪社、羅東西區扶輪社、宜蘭東區扶輪社、羅東中區扶輪社、羅東扶輪社共11社及宜蘭縣社造永續協進會

協辦單位:花蓮新生活教育中心

辦理地點:宜蘭地區

計劃內容:反毒種子教師培訓計畫

服務對象:有意願參與培訓的國小、國中教師、及各界人士

活動時間:98418192526

活動地點:尚德社區活動中心

活動人次:50人次

物質資源:

提供經過認證的教材及資料(如行政院衛生署管制藥品管理局之相關文宣、山達基教會毒品的真相手冊、那可拿毒品藥物的十件事手冊等)

實施方式:

請宜蘭縣政府發文至宜蘭國小、國中學校徵詢有意願擔任反毒種子教師計畫的教師報名參加,並請准予納入教師在職進修時數。報名費無。

第一班次41819日,第二班次425262 班每班人數25 人。供午餐。

新生活教育中心提供:師資、教材、查核表單。

新生活教育中心針對毒品的真相手冊、毒品藥物的十件事等教材等有詳細的解說,並使種子老師返校後能教導更多學生了解及學習反毒、防毒知識。

預期效益

預期透過二場的反毒講師培訓能有五十位完成受訓而能嘉惠蘭陽地區的學子。

成效評估了解毒品對身體與心靈之影響,且能有效辨識並處理吸毒高危險群之學生。

報名表與行程表

「一場小小的演講也能拯救一個生命。即使在一個小小的團體中,仍可能有某人的未來因此改變讓我們真正在毒品防治教育這個領域做些事-而且是有效,真正有所幫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