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職員大家好,我是阿明~
好久不見,大家最近好嗎?


我從中心畢業後一個星期,便找到工作了!然後以一個全新的自己,再次的步入社會。
至今我已經工作兩個半月...雖然時間不長,但是在中心發生的事情,一切的一切都刻印在我心裡,無數的感謝,謝謝你們對我的付出與幫忙。

這兩個半月來最令我感到和以前不同的是:
1.我不再因為一時的不愉快,就馬上去尋找毒品或酒精,反倒是理性的去分析,我知道自己是被過去的不好經驗影響,所以我會盡可能在短時間內找出自己不愉快的問題並加以解決。
2.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問題在我身上發生時,我都可以理性的面對,但最特別的一點是,以前只懂得吸毒喝酒來逃避的我,現在多了一個檢討自己的心,我會想要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發生這些問題,處理好之後,再將自己的狀態提升到應有的水準,這是在我身上不曾有過的感覺!

3.以往的我對身邊的人事物都抱著事不關己~己不操心的心態,別人不開心的時候,我頂多聽一聽,或是在旁火上加油。但現在,當發現身邊的人有困難時,我會很自然的給予方法與意見,試圖將這個人拉回到理性的狀態,然後他就能為自己下一步做決定。

我了解到~幫助一個人,如果僅給予物質上的幫助,那很簡單 (因為以前的我僅能提供物質幫助) 但是要將一個人帶回到原本屬於他自己好的狀態下,是需要花費很多心力與關懷的。

我不清楚這是不是所謂的運用技術我只知道,我是很自然的情況下,去使用我在中心學到的東西,然後去幫助自己和身邊的人。我變得跟過去完全不一樣,這感覺很好,想將這些收穫分享給所有職員和正在戒毒的學弟妹們!祝福大家順利~

 

 

102.6.19 阿明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