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這個課程之前,心裡帶著懷疑和排斥,因為我知道這是一門花時間的課程,而且看到學長姐在做的練習,真的讓我摸不著頭緒!


 


起初我卡在很多問題上,因為無法面對挑戰,所以非常討厭和排斥!


課程一開始,我頻頻關心自己的進度,只在乎練習過了沒,好讓自己趕快進行下一個,過了課程三分之二之後,我發現自己堅持的不再是過不過的問題,而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問題上,當我能專注的出在練習中,並不要因為有時間的限制而失去在練習中探索的能力,終於我想通了從前我想不通的事~~發現自己原來有那麼多的感知能力,也提昇我的溝通能力,我徹底瞭解了溝通的重要性和親和力與共識,我很開心我找回自己!!


 


謝謝在這課程中幫助過我的同學,還有教是輔導員和個案督導員,辛苦了!!


                                        小齊  完成"溝通與感知"課程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