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教育中心表示,西元1966年,一位海洛英成癮者威廉 班尼提茲先生在亞利桑那州州立監獄服刑的時候,閱讀到L.羅恩賀伯特所寫的「思考的原理」這本書。班尼提茲與賀伯特先生就開始通信,首先處理他自身的毒癮問題,後續接著幫助在監獄中的其他的成癮者,結果發展出了Narconon戒毒計畫。從那時至今,Narconon已經遍及到全世界,總共有120間以上的Narconon戒毒中心,座落在45個國家。



花蓮擊鼓樂團精彩表演揭開序幕


民國87年,財團法人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淨耀法師,長期關懷國內毒品藥物氾濫之問題,積極探訪海內外之戒毒團體,試圖尋找『有效』的戒毒方法。期間經由善心人士引介下得知一戒毒技術,並親自前往美國及墨西哥,實地探訪感化院及監獄,證實此戒毒技術之功效。遂將此技術引進台北監獄進行實驗計劃,成效亦相當顯著。




與會來賓開心聽取畢業生心得


【戒毒成功率高達76%


民國八十九年二月起於台北縣土城慈法寺舊址成立新生活教育中心,提供毒品藥物復健計畫。在民國九十二年鄭光南醫師的協助下搬遷至花蓮吉安鄉,對外致力於校園宣導反毒教育與毒品防制活動,獲得各中小學及社區民眾認同。Narconon台灣十一年來完成戒毒計畫之學員,成功率高達百分之七十六,實為真正『有效』的戒毒方法。



花蓮媒體到會場拍攝活動花絮 


中心人員表示,新生活教育中心原位於花蓮吉安鄉東海二街的兩棟民宅內,使用空間為220坪,能收容16位學員,兩棟建物僅供學員上課與住宿。現搬遷的新址為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使用空間擴展為3000多坪,最多能收容60位的男、女學員,總共有13棟建物,除了上課與住宿外,新址還多了專業的廚師與餐飲設備,另外可活動的空間還多了:運動場、果園、交誼廳與烤肉、溪釣區。




新生活教育中心生活環境



新生活教育中心生活環境



新生活教育中心生活環境



新生活教育中心生活環境



新生活教育中心生活環境



新生活教育中心生活環境


昨天與會的人士有:財團法人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淨耀法師、慈蓮寺-住持 釋慧參師父、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理事長 葉耀輝、元盛鋼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黃彭、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理事長 許雅琛、山達基教會首都中心-執行長 吳碩欽、國際300F區獅子會-前總監 郭李桂香、鹽寮村-村長 龔志冠、晶華獅子會-會長 吳芊憶、慈惠中醫診所中醫師 李淑美。




來賓樂開懷


畢業生(阿榮)昨天在典禮上分享心得,他說:我今年31,算一算我的人生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吸毒中恍恍惚惚的過!!還記得第一次開始吸毒是在國小六年級,看到其他同學在用安非他命,因為好奇心造就了我現在的下場,真的好奇心會害死人!!人生走到現在….前前後後進了監所將近10,吸毒讓我失去理智,根本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 來到新生活教育中心前幾天,我告訴自己….我不要再回到以前那恐怖的爛日子了,在這裡快要半年的時間,在這學會了負責.理性.關心.溝通同時找到了我吸毒時從沒有過的快樂,每次學習到的收穫,都像是為我以後的日子再添加一點信心,我知道現在我不再被毒品綑綁,我要跟今天特地趕來參加我畢業典禮的家人說:【爸、媽,我回來了】!現場與會人士無不感動掉淚!




淨耀法師恭喜畢業生



淨耀法師與畢業生合影留念



林副執行長與畢業生擁抱祝福


淨耀法師:台灣那可拿戒毒技術的擴展,一路上都要感謝堅持不懈的督導-林珈甄與譚熺賢執行長的努力,全心全力為這份助人的工作奉獻,我期望能將這套有效的戒毒技術推廣到每一個縣市,讓出獄的更生人不再繼續活在陰暗的角落,而是可以透過正確的學習,成為一個有能力的輔導者,再投身進入這份助人的領域,去協助下一位更生人走出自己!



<文章報導摘自:中華民國101年8月6日 更生日報>
<圖片摘自:新生活教育中心 攝影組>



與會來賓剪綵儀式



來賓合影留念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