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花蓮訊】「國中二年級吸食安非他命,當兵退伍後改吸海洛因,渾渾噩噩吸毒多年,都快吸死了!」後來陳勝吉在姐姐幫忙下,到「新生活教育中心」戒毒成功,並與同事林芯瑩結婚,打造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三十六歲陳勝吉說,他從小跟著兄弟姐妹下田,到了國中叛逆期,看到班上不少同學吸食安非他命,好奇跟著沉淪。二十三歲退伍後北上工作,同事注射海洛因,看著同事施打後放鬆神情,也跟著施打,「那種又爽、又茫的感受,讓我差點毀了一生。」

「在海洛因成癮第二年,身邊存款用盡,欠下龐大債務,當下萌生戒毒的想法。」陳勝吉說,起初返鄉請阿嬤把他反鎖房裡三天三夜,痛苦撐過戒斷期,之後心癢難耐,又背著家人偷偷吸毒。

「第二次戒毒,我請家人將我關進療養院,在強效鎮定藥物作用下,昏睡三天,一醒來就吵著出院,心癮催促著我找藥頭拿藥。」陳勝吉表示,偷拐騙買藥錢,又戒又吸反覆十餘次,讓父親從心急、生氣到放棄,最後,他只能依賴大量的精神科藥物和毒品。

然而父親與兄弟姐妹並未完全放棄他,四處尋問更好的戒毒方法。民國九十四年底,他篤信佛教的姐姐透過淨耀法師,搜尋到「新生活教育中心」,將他帶出療養院,前往花蓮開始戒毒之旅。

「在戒毒中心第三個月,年邁老爸從雲林走走停停地開了九個小時車來會客,讓我感動淚飆,」我暗自對自己說:「這一次,絕對不會再讓老爸失望!」

陳勝吉指出,當他完成新生命排毒程式,體重從四十八公斤回復到六十三公斤,活力與靈敏度恢復得比吸毒前更佳,加上隨後的心靈重建課程,花了八個月時間,他找回信心與明辨是非的能力。

九十五年初戒毒成功後,他留在新生活教育中心擔任加速員,後來當烤箱排毒輔導員,兩年前升任處長,在這段期間,同事林芯瑩的鼓勵,讓他找回新生命,也找到好老婆,籌組幸福新家庭,如今有一位可愛的小女兒。

陳勝吉說,他已戒毒六年,很慶幸能在罹患骨髓癌過世的母親生前,讓媽媽親眼見到他成功戒毒。他也到校園反毒演講不下一百場,分享戒毒成功的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