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來新生活教育中心之前,我是一個每天都害怕被警察抓的人。


因為我每天都在送東西(毒品),連騎車上課時也都在抽K菸,


之後被家人發現我在吸毒,家人一直勸導我到那可拿育成顧問社-新生活教育中心戒毒,


雖然我內心很不想來,因為覺得我憑自己的意志力就可以戒掉了,


不過長期使用也變成習慣了,最後在家人的幫助下,我來到了新生活教育中心,


一開始我先做戒斷-停止使用藥物,雖然在戒斷時,我超級想要抽K菸的,


不過我忍了過去之後,那種想法和感覺還一直偷偷留在心裡,但是已經沒有一開始那般強烈了。


 


 


小博剛到中心戒斷時照片




小博完成戒斷程式領取證書照片


 


接著上了第一個課程『溝通與面對能力課程』,


我了解到溝通是多麼重要的,因為我以前只是把話丟出去,


可是沒有想到別人有沒有接收到或了解到我的意思,


然後我在這個課程才真正了解到如何與他人溝通且不會造成他人的不舒服。




 小博開始第一個課程演練,睜眼(面對能力訓練)




小博開始第一個課程演練-溝通與面對能力課程


 


第二個課程是『新生命排毒程式課程』,排毒期間雖然也出現了想吸毒念頭,


不過當烤箱排毒結束,身體的毒素清除乾淨後,就不會再有毒品的刺激反應了。




小博接受新生命排毒程式時照片




小博在烤箱內接受烤箱排毒




小博完成了新生命排毒程式課程,眼神和氣色明顯改善了。。


 


 再來,第三個課程『增進學習能力課程』,我了解到我自己以前讀書為什麼都讀不下去的原因,


原來是自己在讀書時,跳過了一個自己不了解的字,


這就叫做『誤字』,而有誤字時,就應該要使用字典去查清楚它的定義。




小博在教室上課照片




小博在教室接受輔導員指導課程照片




小博完成增進學習能力課程照片-眼神變得有自信了


 


然後在第四個課程『溝通感知課程』,我終於了解到為什麼我做事一直會忘東忘西,


原來是我的注意力一直在卡在以前發生過事情上或久遠的記憶中,一開始我也是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但在課程中我了解到,因為我不處在現在時刻,才會導致這樣的情況發生,


當我完成這個課程,我就可以讓自己處在現在時刻,也不會再忘東忘西。




小博假日外出用餐照片-心情變愉悅了




小博在教室與各位學員分享心得與收獲




小博和第四本課程-溝通與感知課程 伙伴一同領取證書


 


接下來我上了第五個課程『克服人生高低潮』,


我能分辨出什麼是好人和壞人的特質,知道自己在生活中為什麼會被壓抑,


然後如果被壓抑了,會有什麼樣的錯誤發生,同時也學會如何去處理各種的壓抑情況。




小博在教育中幫忙其他同學查核課程內容 – 開始負起責任感也會去幫助其他同學摟




小博完成了克服人生高低潮課程


 


再來上第六個課程『個人價值觀與人格完整課程』,


我誠實地面對自己以前做了多少傷害自己、家人、團體的事,也學到要怎麼樣才可以以大多數人生存的利益為優先來做考量。




小博自願到警局與員警聊天,並告知警察他現在是一個有責任感的年輕人,


警察先生給予他相當大的鼓勵並拍照紀念


 


 




小博參加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所舉辦的捐血活動擔任志工




小博完成了-個人價格觀與人格完整課程領取證書


 


之後上了第七個課程『改變人生狀況課程』,


我對自己以前所做錯的事情,付出行動去彌補,讓我自己重新回到對社會有建設性的團體裡,


在唸書的過程中,我發現有些人在生活中,與他人做交換時,都會以少量的代價來換取多量的物質,


而我就選擇要用公平的交換去付出,別人給我多少,我也要給予別人多少


因為這樣子才是公平,也不會有任何的紛爭。




小博在中心和許多同學渡過他的生日




 星期日和其他學生到餐廳用餐慶生




小博和同學到廣播電台做反毒宣導




小博完成了改變人生狀況課程領取證書照片


 


再來上了第八個課程『快樂之道課程』,


我了解到在日常生活中該怎麼做,才能得到真正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讓自己走在快樂的這條路上,這種感覺是任何金錢都買不到的!




小博出遊時開心的照片-狀況變的非常好




小博假日到太魯閣遊玩


 


小博假日到太魯閣遊玩和職員合照


 


 


在新生活教育中心過的生活,是我自己從未想過的,


因為我在來這裡之前,我以為我只會跟吸毒的朋友永遠在一起,


每天不是吸毒、就是喝酒、不然就是跟別人吵架,


之後來到新生活教育中心到畢業這一刻,才知道原來我可以每天過著充實又快樂的生活,


而在這裡我體驗到許多以前在生活中,從沒有做過的事情(自己做好ㄧ個模範),還蠻特別的!


這裡的每一位職員都是親和力很好和會使用良好溝通的人,


 


我很謝謝這裡的職員給我這麼多的幫助,感謝新生活教育中心給了我ㄧ條快樂之道,


而且我都是非常開心的在這裡過每一天,因為每天都是充實的一天,


昨天已經過了,要有充實的今天,才能創造美好的明天!


                                                                         小博   998


---------------------------------------------------------------------------------------------------------


如您有興趣索取任何戒毒方面的資料或需要我們的協助,可至那可拿育成顧問社(新生活教育中心)的網站
http://www.narconon.org.tw  
以及  

http://tw.myblog.yahoo.com/narconon-oca/  

或電洽: 陳專員/譚專員:
03-8542-470
根絕毒品問題的有效方法:增加大眾對防範毒品的認知!我們歡迎您的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