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校園反毒_meitu_1.jpg

反毒講師陳勝吉到偏鄉地區做校園宣導,活動結束後,寫下這樣的心得:

 

『2/19一早從花蓮出發到玉里鄉下的原住民小學做反毒宣導,發現偏鄉地區較嚴重的成癮問題是"酒精",在演講互動中,我問小朋友:「爸爸或媽媽常喝酒的請舉手!」,很令我驚訝的是,全校的學生竟然都舉手了,這時學生開始討論他們爸媽喝酒後的一些醜態,並哄堂大笑,把喝酒當做生活常態,沒甚麼要緊的感覺。

 

經過我一番講解後,小學生們才了解:酒精是如何影響一個人的身體及心靈。看學生們露出了"原來如此"的表情,我感到非常的欣慰,這一群小朋友可能因為聽完我的演講後,明白酒精的傷害,就不會踏上長輩酗酒的後塵了,也希望看文章的你:"飲酒要節制"喔!』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