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財團法人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的董事長-淨耀法師,特地前往花蓮參與新生活教育中心的戒毒畢業生回娘家活動。節目開場前,為仍在新生活教育中心的戒毒學員勉勵:『來自四面八方的學員,為了毒癮的問題相聚在一起,就是一種緣分,請大家彼此珍惜。以我進監輔導受刑人26年的經驗來說,成功走過來的戒毒者一定要參與公益活動,出來為社會、為大眾現身說法,取得大家對你的信任,不要害怕你的過去為人所知,你要勇敢把你的荒唐過去說出來,幫助青年學子認識毒害,人們才會認同你的新身分,好的機會與緣份自然會成熟,你就真的走出一個新生活。』





戒毒畢業生回娘家的第一個節目就是:印製水泥手印,比照好萊塢明星般的待遇,留下永遠的榮譽印記,為自己的成功掛保證。





四年前畢業的阿崴說:「我當初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上奇摩知識家留言,詢問如何戒毒,因而找到新生活教育中心。在中心上完課,想法變得正向後,生活就變得不一樣。畢業到現在已經大三,和父母相處融洽,持續半工半讀,朝我服裝設計的夢想前進。」





一年前畢業的小四說:「畢業返家後,家人極度不信任,我知道自己過去做了太多傷害他們的事,我甚至自掏腰包購買毒品測試紙,讓父母可隨時幫我驗尿,我沒有吸毒,根本不怕被驗尿。原本我覺得吸毒是一件很丟臉的事,但課程結束後,我主動向朋友坦承,也陪譚執行長上電視節目宣導,讓觀眾了解K他命的氾濫。我知道吸毒只是過去的一段經歷,我可以勇敢面對!我是自己的主人,不再任由毒品擺佈!」





學長強而有力的分享,為台下30位正在戒毒的學弟妹們,注入一股新生命。當戒毒的信心浮現,正向的力量就會如同漣漪一般,逐漸向外擴散,影響更多人走回正途。讓我們拒絕毒害,一起擁抱新生活!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