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高中大學生,到底有多少人吸毒?

台視新聞 熱線追蹤團隊 針對校園毒品問題進行深入探討,到新生活戒毒中心,

採訪了幾位年輕人,他們大都國中就接觸到毒品,有些人甚至用到販賣毒品來維持毒品花銷。

身為家長,你了解哪些包裝是毒品呢?(猜猜看吧~答案在下面)

 

咖啡A       咖啡B

 

採C     採D

除了家長的教育可以影響孩子,學校的反毒演講也會起到作用;但是,在新生活這些年輕受訪者的眼中,反毒演講竟然是"屁"!?

小林:「我有聽過學校的反毒演講啊!會告訴我們毒品有多恐怖、吸完毒品後會多糟糕。但是,我身邊就有人有用過毒品,但他們都好好的阿!甚至過的吃香喝辣的生活,所以我當然相信親眼所見的狀況! 當然,反毒演講說的沒錯,只是那跟個人吸食狀況有關,而且要吸毒一陣子才會有的狀況。」

小李:「老師都用恐嚇的,讓我更好奇。」

也從受訪者口中得知,他們被學校發現吸毒後,大多都是被要求要轉學;對學校而言,這位學生的吸毒問題,跟他們就沒關係了...

可以理解學校的作法,畢竟,幫助一位吸毒者,要花費的精力與資源投入確實不少,在新生活就可以發現:我們投入了幾乎一對一的人力來幫助戒毒的學生,就是希望能真正關心到學生、讓他們能有更好的收穫!

那毒咖啡包到底吃了會怎麼樣?用過的人是這麼說的:

混合多種非法毒品的咖啡包,讓過來人告訴你毒不毒?

 

毒咖啡包的危害

第一次的毒咖啡包,震驚到我了

曾有篇文章分享:吸毒就像魚吃釣餌,剛開始吃一點點都沒事,就張嘴大口咬下去,就被釣起來了...

所以,當發現孩子吸毒的時候,能盡快處理,孩子人生的損失才會小一點!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撥打電話:03-8671369 或線上詢問 

好友人數


解答

A .毒品咖啡包

B .正常咖啡包

C .香菸

D  .毒品彩虹煙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