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ying-girl-sad-alone-lonely-cute_meitu_1.jpg

    不論你是否同意:“毒品藥物成癮是一種疾病”的論點,在我們幫助成癮者戒毒的經驗中,發現了一件事,當他們伸手收下第一包毒品以及他們接受第一杯酒時,他們替自己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人生從此往毒品藥物的方向偏離。

 

    為何要接受第一顆搖頭丸或第一跟K菸呢?這背後有七個真正的理由,第六個理由是:

 

    我願意做任何看起來叛逆的事:許多家長對家中的青少年,會有諸多:絕對不可吸毒或是不准喝酒的嘮叨與命令,反而讓叛逆期的青少年為了違抗父母的管教,刻意去做父母親不同意的事情。

 

    “尚未當兵的小樂說:「從小父母要求我補習,功課要好更要聽他們的話,等我上了國中就不愛讀書、愛和媽媽唱反調,等我被分發到放牛班後,更不在乎校規,時常翹課和外頭的中輟生一起鬼混。當哥兒們人手一支K煙時,我自然也跟著抽,我以為一群人一起抽K煙是很酷的,當然,我最後也開始吸毒而完全荒廢學業。」”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