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毒頻尿 她22歲,離不開馬桶

 

 

 

 

 

 

原報導出處:

 

 

http://tw.news.yahoo.com/%E5%90%B8%E6%AF%92%E9%A0%BB%E5%B0%BF-%E5%A5%B922%E6%AD%B2-%E9%9B%A2%E4%B8%8D%E9%96%8B%E9%A6%AC%E6%A1%B6-190400275.html

 

 

 

 

作者: 記者梁雅雯╱嘉義縣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220日 上午3:04

 

 

吸毒會造成頻尿,甚至尿失禁。在嘉義監獄看診的台中榮總嘉義分院泌尿科主任李豫仁說,卅名看診的受刑人中,就有廿八人因吸毒造成頻尿問題,且幾乎都是廿、卅歲的年輕人。

 

 

今年元月起,受刑人納入健保,嘉監首度在院內增設泌尿科。李豫仁表示,從一月至今,已協助醫院看診五、六次,不少患者因為在獄中接觸不到毒品,頻尿情況透過治療逐漸改善。

 

 

李豫仁說,吸毒會造成膀胱纖維化、肌肉收縮,破壞膀胱功能,原先能夠容納三、四百毫克的膀胱,縮小到僅能容納三、四十毫克,以致頻尿,曾有廿二歲毒癮女子,幾乎一直坐在馬桶上;至於吸毒造成的泌尿問題,視個人體質及食用量而定,食用數周到數月後都可能發生。

 

 

「過去都是老年人會看泌尿科,近來患者有年輕化趨勢」,李豫仁表示,不少吸毒患者並因生活功能出現障礙,後來會求助精神科。

 

 

「許多毒販有尿失禁問題,甚至平均三分鐘要上一次廁所」,嘉義縣水上分局偵查隊長林乙皓說,三年前逮獲一名年約四十歲的吸毒婦人,當時還容光煥發,今年初又被逮,已穿上「包大人」紙尿褲,面貌宛如五十多歲婦人,這名婦人再遇到他滿是感慨說:「早知道上次被抓到就要戒改了,也不用這麼包尿布」。」

---------------------------------------------------------------------------------------

 

 

如您有興趣索取任何戒毒方面的資料或需要我們的協助

聯絡方式:

諮詢專線:03-8671369

傳真:(03)8671147

地址:(97449)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大橋59

相關連結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narconon.org.tw

新生活戒毒機構(直播請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narconontaiwan/

新生活教育中心(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新生活教育中心-172691646112261/
Narconon_Taiwan(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rconon_taiwan/?hl=zh-tw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